世界幸福報告:芬蘭連續7年全球第一(圖)

發表:2024-03-20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聯合國發布的2024年度最幸福國家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4)顯示,北歐國家芬蘭已經連續7年在全球最幸福國家排名中高居榜首。
據聯合國發布的2024年度世界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4)顯示,北歐國家芬蘭已經連續7年在全球最幸福國家排名中高居榜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聯合國(UN)今日發布2024年度世界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4)顯示,北歐國家芬蘭已經連續7年在全球最幸福國家排名中高居榜首,排名前10的國家中8個國家來自歐洲。

根據「世界幸福報告」官方網站消息,「2024年度世界幸福報告」數據顯示,最幸福的國家排名前10位的國家依次是:芬蘭、丹麥、冰島、瑞典、以色列、荷蘭、挪威、盧森堡、瑞士和澳大利亞。

全球主要的國家在「2024年度世界幸福報告」中的排名,加拿大排名最高,位居第15名;英國的幸福感排名第20,全球超級大國美國僅名列第23名,歐洲強國德國落後一名排在第24,歐洲大國法國名列第27位,西班牙、義大利分別排名第36名、第41名。日本的幸福感也只排在第51名,韓國排名第52名,中國位居第60名,俄羅斯則排名第72。

在這份報告中,全球最不幸福的國家前10名為阿富汗(亞洲)、黎巴嫩(亞洲)、萊索托(Lesotho,非洲)、塞拉利昂(非洲)、民主剛果(République démocratique du Congo,非洲)、津巴布韋(非洲)、博茨瓦納(非洲)、馬拉威(非洲)、斯威士蘭(Eswatini,非洲)和贊比亞(非洲)。

世界幸福報告首度發布於2012年,報告以社會救助、收入、預期健康壽命、自由指數、人民慷慨、腐敗程度6個指標來為各國排名。

世界幸福報告簡介

世界幸福報告是聯合國為衡量幸福的可持續發展方案,是一份網路發表的國際調查報告。該報告由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加拿大高等研究院教授約翰·F·哈利維爾(John F.Helliwell)及因開創「幸福經濟學」而知名的理查·萊亞德(Richard Layard)、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所長傑佛瑞·薩克斯(Jeffrey Sachs)教授等人所編。

2011年7月,聯合國大會邀請會員國以此協助並引導其公共政策來衡定國家人民幸福,並且通過決議。2012年4月2日,不丹總理吉莫·廷禮在聯合國第一次高峰會議所主持的「快樂和幸福感:定義新經濟範式」中正式將不丹以國民幸福總值納為主要發展指標,成為全球首個、也是唯一非以國內生產總值(GDP)納為主要發展指標的國家。

2012年4月1日,第一份世界幸福報告正式發行,成為世界首份以幸福為基礎的國際調查報告,引起國際社會之間的關注。報告中介紹了世界各國幸福和痛苦的成因以及國家政策所帶來的影響,其中包含來自不丹等國家的實例研究。第一份世界幸福報告使用2005年至2011年的可靠數據。

2013年9月,第二份世界幸福報告接續了第一年的數據,報告中的數據來自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第二份世界幸福報告使用2005年至2012年的可靠數據,其中著重於2010年至2012年的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