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爆出習近平震怒敲桌為這般(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24-03-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3月1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或政協閉幕會議(圖片來源:Kevin Frayer)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臺媒新頭殼今天引述X(前推特)帳號Petrichor稱,中國在月初結束的人大會議發生插曲,網路上流傳,最高法院院長和最高檢察院院長在人大會議上做的「兩院」工作報告,引發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的強烈不滿。當會議進行中時,習近平在主席台上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做起指示,還特意用手指在「兩院」報告上重重的敲了幾下說:「這是在泄漏黨的機密!」。中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等人也參與其中幫腔。至此沒有官方消息證實此說法。

該報導稱這是在泄漏黨機密!中共最高檢拿抓了240萬人當政績,傳引習近平當場怒敲桌。X(前推特)帳號Petrichor今(19)日發文指,事件起因是最高檢察院院長做的最高檢報告稱,2023年以國安為由共抓捕或起訴超過了240萬人。Petrichor表示,這本是向習近平「報喜」的資訊,卻意外引發他的怒火。對於文革10年全中國才抓捕了230萬人,而2023年抓捕人數卻超過文革10年總和,習近平對此感到不滿。

另外最高法院的報告指出,民營企業必須要靠法律保護,也觸怒了習近平,民營企業要靠黨的領導來保護才符合他的胃口。該報告認為,要喚醒沉睡的法律條文與正當防衛,同樣引發習近平的不滿。網友表示,這句話在習近平耳中,有暗示他執政了10年法律仍在沉睡的涵義。被這些內容觸犯的習近平,才會以「泄漏黨機密」為由發出責難。

新頭殼稱Petrichor認為,兩院工作報告已充分說明為何外國人不敢去中國。中國最高檢察院去年批准逮捕72.6萬犯罪嫌疑人,起訴168萬8千人,總計抓捕或起訴超過240萬人。但外界無法瞭解官方數據涉及的詳細名單。這無疑會對外國人的安危造成威脅。

據該報,針對中國最高檢以國安為由,去年總計抓捕或起訴超過240萬人,臺灣國策智庫兩岸關係組諮詢委員曾建元表示,此數字恐嚴重低估。曾建元說,中國除了逮捕羈押程式外,還有「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等秘密關押或國保跟監等制度,這些法外手段長期被中國檢調警機關大量濫用,也是中國當局危害人權情節最嚴重之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