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學生校內接連死亡 數百家長抗議討說法(圖)

發表:2024-03-19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 學生
山西文水縣一中學3天2學生校內死亡,家長抗議討說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社會在校學生突發死亡事件屢見不鮮。網傳山西呂梁文水縣一所中學3天2名學生在校內死亡,引發公憤,死者家屬以及數百家長聚集在學校門口,為2名死難學生討說法。但目前大陸媒體疑似被禁聲。

3月18日,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網友「昨天」推出一段視頻表示,3月16日晚上,在山西省呂梁市文水縣,數以百計的家長和死者家屬聚集在城鎮學校門前,為2名不幸去世的學生討說法,集體抗議校方不作為、施救不及時。

有多名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稱,3月14日,城鎮中學在一次體育課跑步時,一名學生突然倒地,但未能及時被老師注意到,直到20分鐘後才被發現,但已經錯過了最佳搶救時間,以致該學生不幸去世。3月16日,該校還有一名學生,因在課堂上服用了大量安眠藥片而身亡。

這兩起連續的學生死亡事件,在家長中引起了極大的恐慌。16日晚上死者家屬以及大批家長們在城鎮中學門口擺放了花圈,還拉著寫有「城鎮中學還我孩子」字樣的黑色白字橫幅,表達他們的悲痛和憤怒。家長們質疑該校的管理水準,要求學校負責人給出合理解釋。截至目前,該學校以及當地政府並未就這一事件做出公開回應。

視頻顯示,夜光下黑壓壓的人群在城鎮中學進行抗議,有人舉著兩個花圈,有人拉著黑布白字的大橫幅,場面無比驚人,同時大批警衛守在校門口,以防止場面失控。

對此,有網民表示憤怒,「那二十分鐘這些雜碎們都在商量怎麼推卸責任……救人的事它們從來沒幹過!它們不害人就已經是上帝保佑囖!」也有網民嘲諷,「打砸鬧不把事情搞大是沒用的,但是即便如此,也不過是糞坑之中得到了一口純氧氣,然後沒有變化」。

中國大陸的學生在校內突然死亡事件頻發。

2023年12月24日,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育華園學校一名14歲初中學生死亡,警方聲稱死者「為高空墜亡」。但死者家屬告訴大陸媒體,孩子遺體「渾身都是傷」,其「手上被螺絲刀貫穿」,疑似生前遭受校園暴力。隨後死者家屬在事發學校門口討要說法,引發更多數千當地民眾加入示威抗議。一些民眾極其憤怒甚至衝進校內砸毀辦公室毆打校領導,另一些人在寧陵縣政府大院前抗議。之後遭警方鎮壓,官方甚至調動大批特警與車輛封區封路。

2023年12月,廣州增城松田職業學院一名21歲大三學生在校內突發疾病死亡,大陸媒體報導稱,早上8點25分進教室跟同學還說說笑笑,8點26分暈倒口吐白沫,開始失去意識。該學校68歲校醫10多分鐘後才知道,校醫人老做心肺復甦2分鐘就體力不支。學校在出事後1個多小時才通知家長,也沒說生命垂危,「拉去殯儀館才通知家長,一直騙家長正在搶救中」。

2023年10月22日,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二中有學生在學校傳被打死,學校稱學生是自殺。有疑似家屬的微博號稱,蔚縣二中草菅人命,孩子不明原因死在學校,說是孩子自己上吊死的,要求看監控,學校說監控壞了。之後家長在校門口維權討要真相,相關消息在大陸微博疑似被屏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