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取消美國訂單後 又取消或推遲進口澳洲小麥(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3-14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取消或推遲進口小麥
中國取消或推遲進口小麥。(圖片來源:Chepko Danil/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中國本週又取消1批多達26.4萬噸的美國小麥訂單,是連續第3度「撤單」,取消採購的小麥總量高達50.4萬噸,是1999年以來最大數據。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在2023年是美國小麥第5大進口市場,近期正持續降低對美國的依賴,3月7日及8日分別取消了13萬噸及11萬噸要銷往中國的美國軟紅冬小麥。本週美國農業部再次發聲明宣布,中國取消美國私營出口商26.4萬噸的軟紅冬小麥,而近期的撤單總數已達到50.4萬噸。

根據業界人士分析,小麥價格在2023年開始下降,主要出口國的小麥報價幾乎全數下修,但美國的小麥價依舊偏高,因此,芝加哥顧問公司AgResource Co.首席穀物分析師Ben Buckner表示,很大的機率是中國已經從其他國家獲得了更便宜的小麥,加上現今巴拿馬運河航運問題,美國小麥的運輸困難重重,海運價格也相對偏高。

3月14日,路透社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由於全球庫存增加拖累價格,中國小麥進口商又取消或推遲了約100萬噸澳大利亞小麥進口,這些貨物原定於2月、3月和4月裝運。

報導稱,價格急劇下跌是中國取消澳大利亞和美國貨物的最可能原因,大量進口導致中國國內市場供應過剩。

由於全球供應充足,基準芝加哥小麥期貨2024年下跌逾14%,跌至2020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堪培拉農業諮詢公司的安德魯.懷特勞(Andrew Whitelaw)表示,中國是澳大利亞小麥的最大買家,可能在四到五個月前價格較高時就已經預訂了貨物。

懷特勞認為取消貨物是一個看跌指標:「無論他們這樣做是為了以更便宜的價格再次購買,還是因為需求減少,仍然是市場的看跌觀點。」

Refinitiv數據顯示,俄羅斯小麥出口基準價格本週自2020年8月以來首次跌破每噸200美元(每蒲式耳5.44美元),創下2017年以來3月初的最低價格。

美國農業部表示,在截至5月31日的作物年度中,俄羅斯預計將出口創記錄的5100萬噸小麥,高於一年前的4750萬噸。

運輸100萬噸小麥需要大約15艘巴拿馬型船舶,每艘船舶載重68,000噸,佔澳大利亞2023-24年預計小麥出口總量2300萬噸的4%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