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歷史性法案 首次規範人工智慧

發表:2024-03-14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法廣RFI)歐洲議會3月13日投票通過《人工智慧法案》(EU AI Act)來規範這項新技術,保護公民利益,也促進歐洲創新,屬於世界首次,具有里程碑意義。

歐洲議會在斯特拉斯堡的議會議員們就《人工智慧法案》投票,其結果是以523票贊成,46票反對,讓該法案順利通過,也為該法案正式生效鋪平道路。隨後歐盟27國預計於4月給予正式批准,法規最後將於5或6月發布在歐盟公報上,在成為正式法案後的12個月生效。

該《人工智慧法案》旨在全面規範人工智慧,保護公民權益,促進歐洲創新,其順利通過並成為法律屬於世界首次,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

這項法律重塑企業和組織如何使用人工智慧,主要規定兩個方面,一方面屬於一般性用途,就是全面禁止了一些「不可接受」的人工生成技術,如禁止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社會評分系統。

另一方面對其它被認為「高風險」的應用設置了嚴格的護欄,特別是在教育和獲得政府服務等方面,需要對人工智慧生產的文字,圖像和視頻明確標明。

歐委會於2021年4月提交《人工智慧法案》,隨後在2022年年底有美國電信巨頭微軟支持的OpenAI推出ChatGPT問世後,這個人工智慧能在幾秒內撰寫論文或進行翻譯等,展示了該技術發展的巨大潛力,引發世界各大企業研發激烈競爭。不過人工智慧技術也存在一些風險,如製造虛假照片或視頻等從而操縱人們的認知和輿論。

本次歐盟推出的規範人工智慧法案文本起草人之一,歐洲議員圖多拉切表示對人工智慧的規範只是開始,而且人工智慧仍在迅速發展。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