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下起事 習近平還能撐多久(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4-03-1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
兩會期間轎車衝撞中南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3日訊】今年中國「兩會」不尋常,上上下下都起事,最讓人震驚的是10日凌晨一輛黑色的橋車衝擊中南海,一眾警衛將駕駛者拖出車外,拉著、抬著一路小跑而去。又有「人大」二次會議上記者會上,突然有記者席衝向主席臺,被蜂擁而上的保安制服。8日張家口政府大樓被炸公安廳起火。當然還有更多的數不清的沒有被捅出的事件。

汽車衝擊中南海這樣的事,在警衛森嚴,人臉識別,大數據之下的北京是難以想像的,車是如何開到中南海大門前,車主喊了:共產黨是殺人犯!可見有家人被殺的冤情。當然更讓人不可思議的事是誰在瞬間中搶拍了視頻,又將視頻傳了出來。再則,記者會上的記者都經過層層審查才能參加,怎麼會出現衝擊主席臺這樣的事。張家口的政府大樓公安廳,自從楊佳事件後,各地政府公安機關已是嚴格保安,未經允許根本進不了樓,更不要說拿著爆炸物了。

以上三起事件說明中共保安不管多麼嚴,應用什麼高科技都是防不勝防的同時,也說明瞭中國處處都是火山口,已到了井噴式的時代。當然以這三起事件來說沒有那麼嚴重,但以「兩會」期間最高檢察長應勇報告所說:去年一年涉國家安全入獄者逾240萬人,這個數字是想當的恐怖。除國安之外還另有一組數字:去年批准逮捕各類犯罪嫌疑人72.6萬人,提起公訴168.8萬人,同比分別上升47.1%和17.3%。其中原省部級幹部25人。報告指去年「嚴打」重點為「敵對勢力滲透、破壞、顛覆、分裂活動。」很顯然這二組數字都不是一般的刑事案件,都與政治有關的案件。這二組數字相加是300多萬,這可是一個小國家的人口了,如此之多的人因政治原因起事,中國的反抗確實已到了井噴之時,雖然他們還不是有組織的,還是分散的,孤立的,但原因與目的皆是一個,就是不滿習近平的統治推翻中共政權。

拘捕入獄300萬這一數字後面還伴隨著幾大社會問題:經濟下滑、外資出逃、高失業率、樓市崩盤、出生率下降、年輕人躺平,官員不作為。這8大問題不但不能解決,只會越來越嚴重,伴隨著它的必然是更多人起事,更多人起事又需要更多的維穩經費,在經濟下滑之際急劇上升的維穩經費從何而來。我們可以想見明年這個統計數又會飆升到多少。

中共政權還能持續多久?這個問題已經到了既可以用事件說話,也可以用數據說話的時候。

我們看到的中共政權,已經是一個亂象叢生,分崩離析的政權,習近平看似大權獨攬,控制著一切,但事事處處不著調、亂了套、一團糟,軍隊被整肅,國務院被拆解、黨不知道姓黨還是姓習,政府不知道是行政機關還是黨務機構,上上下下無可適從。這種亂象是中共建政以來前所未有的,甚至比文革的亂還要亂,文革看似是亂,實際上毛是亂中有穩,毛敢於放手發動群眾,借習一百個膽也不敢對民眾稍有鬆懈。

習看起來是穩,實際上是亂。稍稍有政治經驗、政治常識的人都看到了,甚至沒有經驗沒有常識,僅僅通過本能也感受到了這個政權處在崩潰之中,出逃與反抗就成了當下中國社會兩股潮流。在此之下,中共政權的倒臺應該僅僅是個時間問題了,我們已經聽到了漁陽鼙鼓的動地之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