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女作家「瞎書」因病去世 生前曾勸世(組圖)

發表:2024-02-28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作家 去世
中國大陸知名女作家「瞎書」因病於近日驚傳逝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知名女作家瞎書」因病於近日驚傳逝世,年僅29歲。相關消息衝上熱搜。據她生前透露,因工作忙碌常常熬夜,三餐不正常,工作時一天甚至只吃一餐,即便病得很嚴重,高燒39度仍熬夜工作,她患病後暴瘦,一度不到40公斤,如今還是不幸離世,令人不勝唏噓。

「瞎書」因病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其母也在女兒微博帳號發文證實此事,指「瞎書」已於今年1月5日因肺部感染搶救無效離世。「書書這三年以來一直很努力很堅強地與病魔戰鬥,後期全身的疼痛非常人可以承受,願天堂沒有病痛!」

女作家 去世
「瞎書」母親在女兒微博帳號發文證實此事。(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021年4月瞎書的家屬用她的微博賬號代發文稱,「病得很重,無法進食和長段睡眠……在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恢復更新。」

此後,瞎書的微博開始詳細記錄她這幾年治病求醫的過程。她患病後的人生幾乎可以用「痛不欲生」來形容,「人痛到嘴巴泛苦辣了,生熬了兩三個小時」,「今天疼痛劇烈,呼吸都像往心肺插刀子」,「一天3支曲馬多,2支杜冷丁,1支嗎啡的搭配來壓」,「禁食水3天了但還是每天吐5-6斤黑褐色液體,食道和胃灼燒感。胸口,心肺,腰腎,巨痛」,「心絞痛,胃痛,牽拉背部反射區痛,一度整晚跪在地上哭著說別踢我扯我了(我生孩子都沒那麼痛過)」等。

2023年1月,瞎書進行了基因檢測,發現她這種疾病「現有報導,全世界只有30幾例」。6月她收到母親和女兒的檢測結果,「你媽媽沒有攜帶突變,小朋友攜帶了……和你的是一樣的。」但萬幸的是,「沒有檢測出其他的複合突變,所以極大概率是不會發病」。

值得注意的是,瞎書雖然有病在身,但最終導致她生命結束的導火索疑似新冠病毒。她曾在去年7月表示「感覺噶在二陽手裡。後遺症反噬...反覆發燒,常歷史新高的炎症指標,CT確診肺炎,好不起作用的抗生素,禁食水3天了但還是每天吐5-6斤黑褐色液體,食道和胃灼燒感。胸口、心肺、腰腎,巨痛。」

也有微博網友在她過世後留言,「她有罕見疾病,給她致命一擊的是肺部感染。是什麼感染,沒具體說。7月二陽,也是肺炎…」、「新聞裡說脊髓 空洞症是基因缺陷,這是不正確的。到目前為止,脊髓空洞症的發病原因還是個迷。但這個疾病不會讓人得肺炎,也不會讓人死於肺炎。肺炎顯然是由別 的因素引起的,是啥因素,可能不適合說。」

女作家 去世
瞎書雖然有病在身,但最終導致她生命結束的導火索疑似新冠病毒。(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女作家 去世
 

瞎書雖然有病在身,但最終導致她生命結束的導火索疑似新冠病毒。(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星島頭條》報導,「瞎書」在生前創作多部暢銷作品,包括《我不會喜歡你》、《楞次定律》、《一顆青蘋果》、《巴洛克複調》、《時止之年》等。

「瞎書」曾向網友透露,她工作時一天只吃一餐飯,又常吃外賣,加上經常熬夜寫文,即便病得很嚴重,高燒39度她還熬夜工作,瞎書還曾寫道「大家一定不要學我啊!一定要認真,健康吃三餐,好好睡覺,多鍛鍊!」

發病後,「瞎書」的體重一度由50公斤暴跌至39.55公斤,暴瘦如柴,去年6月「瞎書」肺炎高燒不退,至9月因肺部感染嚴重,醫院第2次下達病危通知,經搶救後情況慢慢好轉,「瞎書」還曾發文向讀者報平安,不過,到了今年還是不幸離世,令人不勝唏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