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級狂風吹不動小草? 中共官媒造假慘被踢館(圖)

發表:2024-02-2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軍人 小草
近期網傳一段中國軍人在十級狂風中將五星旗插在邊境上的影片引人關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2月23日訊】眾所周知中共治下的中國媒體經常製造假新聞,傳遞中國所謂得美好或強大假象、煽動民眾情緒。近期網傳一段中國軍人在十級狂風中將五星旗插在邊境上的影片引人關注。

2月22日,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海外社交X平台上發文分享了《中國新聞社》發布的一段中國軍人在十級狂風中艱難前行、只為將五星旗插在邊境上影片,他首先質疑該影片明明是在十級大風中,攝影師拍攝時卻沒有任何晃動,難道是把大型防抖儀搬到了青藏高原?

趙蘭健接著質問,十級大風能吹動人,卻吹不動地面的枯草,難道這群士兵比草還脆弱?此外,軍人摔跟頭的動作過於做作,完全不真實。演出可笑程度之高,與其稱為表演,不如說是猴戲。

趙蘭健指出,他曾在90年代末和20年代初活躍於多家報刊,發表幾十組攝影專題,20多歲加入中國攝影家協會。他也曾任某時政刊物攝影總監。從事攝影的與刊物的他,最痛恨新聞圖片造假,因此他曾揭露過《新京報》首席記者陳傑的假攝影與假新聞。

趙蘭健表示,「中新社的推特號非常慘淡,只有五毛粉紅在粉。中新社只有做假新聞,才被外界關注。」他呼籲網友轉發他的文章,讓世界看到中新社與中國軍人的劣行。

 

 

相關視頻傳出後,網友議論紛紛,他們說「紅旗各種飄人員都吹倒,地上的草就是紋絲不搖動,你說奇怪不奇怪。」、「造假者有沒有點兒常識啊?十級大風的話,連旗帶人早被刮飛了。姑且相信刮的是真風,能扛旗逆風行走,風的等級最大也不超過8級。」、「攝影師是超人嗎?」、「太滑稽了,就像那個雷鋒在被子裡面打手電筒筒看毛主席語錄,那麼請問照片是誰拍的?這個視頻也是如此,三個軍人如此賣力才能把旗子往前推,那麼請問扛攝像機的人是浩克嗎?」、「攝像師厲害這麼大的風手都不抖一下」、「我在西藏7級大風大情況下,帳篷差點被吹走。人和裝備都在帳篷裡差點沒壓住。」

也有網友戲說,「人家想幹啥幹啥,這才是自由」、「羨慕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