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演習真侵台」?美國擬部署5航母在中國家門口(圖)

發表:2024-02-1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聯合軍演。圖為航空母艦雷根號和第5航母打擊群與韓國海軍艦艇一起編隊。
為了對中國和北韓進行嚇阻,美國將在西太平洋部署5艘航空母艦。圖為去年美國雷根號航母和第5航母打擊群與韓國海軍艦艇一起編隊,進行美韓聯合軍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印度-太平洋司令提名人帕帕羅(Samuel Paparo)近日表示,為防中共假演習之名、行侵略台灣之實,美國有必要佈建大量無人感測器,並運用人工智慧(AI)演算法做出預警。此外,由於北韓的野心和中共的領土主張,導致軍事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美國預計今年將在西太平洋部署5艘航空母艦。

近日,帕帕羅在美國海軍研究協會和三軍通訊與電子協會(AFCEA)合辦的「西方2024」(West 2024)會議上表示,中國軍方在過去3年的軍事規模和戰備行動持續演變,而美軍有關中國的戰略、戰術和作戰示警機制也在不斷升級。

他表示,隨著中共軍演的規模與日俱增,傳統情報上的「跡象和預警」不足以因應西太平洋的局勢變化速度和複雜性,尤其難以判斷共軍僅是在演習或即將真的入侵台灣。他認為,這不僅是軍事行動的問題,更是地緣戰略和政治問題。美國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理解和回應,並在即將發生暴力事件時,讓總司令和國會有最多決策時間和空間來採取行動。然而,美國目前欠缺這種能力,必須靠先進技術來彌補這個差距。

帕帕羅認為,必須佈建大量成本低、續航力長的無人感測器,包括無人機、無人艦艇等,更密切監視中共的活動,再將由此產生的大量數據輸入AI演算法,以便能快速準確地偵測到異常狀況。如此一來,台灣海峽便無法成為一個中共可以輕易武力入侵的場域,同時也讓南海爭議水域不被其掠奪。

美國擬部署半數航母在西太平洋

美軍現役航空母艦共有11艘,包括10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和1艘福特級核動力航艦。由於北韓的野心和中國的領土主張,導致軍事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美國預計今年將在西太平洋部署近一半的航艦。

《南華早報》日前報導,分析人士表示,美國空前增強印太地區的海軍力量,目的是向盟友和對手,特別是北京發出訊號。華盛頓希望向合作夥伴保證,儘管烏克蘭和中東發生衝突,他們對印太地區的關注也不會鬆懈。

報導提及,美國第七艦隊中的3艘航艦已抵達該地區,另外2艘航艦即將抵達。這是前所未有的數量,旨在釋放強烈的威懾訊號。

據《歐亞時報》報導,美國海軍研究所的艦隊和陸戰隊追蹤器顯示,尼米茲級航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已於本月初離開了加州聖地牙哥的母港,前往西太平洋。美國海軍也確認,華盛頓號航空艦(USS George Washington)將於今年返回日本,它將取代雷根號航艦(USS Ronald Reagan) ,成為美國第七艦隊航空母艦打擊群的核心。

上個月,卡爾文森號航艦(USS Carl Vinson)與南韓和日本一起進行了可能是三方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海軍演習,向擁有核武的北韓發出了武力威脅。此外,卡爾文森號與羅斯福號兩個航艦打擊群也一同在菲律賓海與日本進行了一次大型甲板演習,其中包括空戰行動測試。

北韓從年初至今已進行了 5 次彈道導彈試射,不斷測試南韓與日本的底線,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已達到了史上最高峰。菲律賓與中國圍繞著南海島礁的爭議也越滾越大,加上中國最不樂見的民進黨籍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現在中國與台灣、菲律賓之間的緊張關係也逐漸升溫。報導認為,美國決定增派航母編隊至西太平洋地區,主要的目的是增加對北韓與中國的威嚇力度。

該報導也強調,雖然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在紅海地區與葉門的胡塞武裝組織進行作戰,但仍將接近半數的航空母艦戰鬥群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希望透過這個強烈的信號讓中國與北韓安份下來之外。這也足以證明西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對美國印太地區戰略的重要性。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員賀博然(Brian Hart)表示,航艦是美軍最引人注目的資產之一。在一個地區部署多艘航艦,等於是向對手發出了非常明確的訊號。賀博然強調,考慮到俄烏戰爭、中東衝突以及葉門叛軍在紅海發動武裝襲擊的局勢,美軍希望藉此發出訊號,表明它有能力處理這些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