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時的仙人 數百年於世間行善(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2-13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 山 雲海 奇幻 596918146
古時仙人與仙境,常顯現於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周時出現了一個數百歲奇人,他漫遊世間,對有緣之人伸出援手,點石成金、預言未來、消彌災禍,解決了許多難解的問題,最後成為太和真人

西周時的仙人 數百年於世間行善

西周時期,山西太原的尹軌對於經典著為擅長,尤其是有關天文、占卜吉凶的領域。傳說步入晚年的尹軌全心全意地踏入修道之路,他經常服用一種「黃精」,已經在世間活過百個年頭,對於天下興亡時常預言,並替人預知吉凶福禍,往往都靈驗地發生。對於世間的百姓,尹軌有時會伸出援手,他經常會在腰際掛著十幾個小竹筒,裡面裝著神秘藥丸,其功效能夠使人在兵災、瘟疫之中幸免於難,創造許多神奇的事蹟。

某一次,有一個人遇見尹軌,當時尹軌給了他一顆藥丸,叮囑那人要將此藥隨身攜帶。當時天下時局混亂,鄉里有許多人不幸遇難,唯獨那個人幸運地平安度過。據說在瘟疫橫行世道的時間點,將尹軌給予的藥丸塗抹在家門上面,那麼全家大小都會在那次災難中免於染疫。除了虛實不定的災禍,及時危害安全的獸災也曾被尹軌化解,曾經有一名住在陸渾山的人叫黃理,他是尹軌的弟子。那時山中被老虎盤據,牠對於人們而言是非常危險的威脅,經常出現傷人。尹軌讓黃理將樹木鋸下,處理成柱子的形狀,接著以住家為中心延伸五里,往四個方位分別埋下一根木頭柱子,再由尹度在上面設下封印。自此以後,當地的老虎消失無蹤,外頭的老虎來到柱子所在的邊界也會止步不前,沒辦法再進入其中。還有一次,一戶人家的屋頂出現一隻來路不明的怪鳥,對於那戶人家而言非常憂心,因緣際會之下得到尹軌的幫助,他寫出一道符,讓這戶人家貼在那隻怪鳥喊叫的位置,當晚就看見那隻怪鳥已經倒在符下,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有一次,尹軌遇見一戶喪家面臨困難,由於過於貧困,家人沒辦法替逝者辦理後事。當時家中的孝子看見尹軌,就向他哭訴自家的窘境,於心不忍的尹軌便要孝子找一塊鉛給他,隨後帶著鉛塊進入荊山。尹軌在荊山的某處搭建一間小屋,他在裡頭設爐融煉,從中加入自己身上的藥材,進行一段處理後,鉛塊搖身一變,變成上好的銀子。出山後,尹軌將銀子交到孝子手中,並叮嚀其別將此事外傳,只是一次的善舉,後來也有將其他金屬變成黃金的事蹟,最後進入了太和山,在其中修道成仙,離開了人世。

(事據《神仙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