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特權消失 議員遭內地海關截查(圖)

發表:2023-11-2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圖)身為「愛國者」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鄧飛,協助中共統戰香港教育領域。(右圖)鄧飛的立法會議員卡。(圖片來源:鄧飛FB)
(左圖)身為「愛國者」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鄧飛,協助中共統戰香港教育領域。(右圖)鄧飛的立法會議員卡。(圖片來源:鄧飛FB)

【看中國2023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雖然主流香港人反共,但也有一部分香港人投靠北京。他們一心成為「愛國者」的目的,無非是希望得到權勢庇佑,進入「特權階層」。不過,近日躋身香港「愛國者」之一的立法會議員鄧飛從大陸返港時,卻被內地海關當成普通市民來招呼,公事包被「翻箱倒櫃」地檢查了一遍。公事包內的、象徵「愛國者」身份和地位的議員卡完全被「無視」!

鄧飛19日在臉書上發帖指,自己返港過關時,「居然被內地海關人員喊住搜檢了,幾十年第一次」。他說,被一位海關阿姨叫過去,然後阿姨「翻箱倒櫃」似的檢查他的公事包,見到裡面有一本簡體字的小書:《入關》,就不多管了。

看到他的會議文件袋時,海關阿姨問他:「剛從內地開會回來?」他回答「是的」。她看了看文件袋內的文件標題,就沒有打開檢查。但是還沒完,海關阿姨繼續翻查他的物品。鄧飛說,都是換洗的衣服而已。

他說,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打開公事包,裡面最淺層就放著他的議員卡,偏偏阿姨就沒有看見!不是視而不見,而是真的沒看見。

鄧飛心中暗想:自己怎樣都算個立法會議員,「妥妥的愛國者陣營成員,沒理由對我不放心吧。」當然,最後他都被放行。

話題引來多名網民留言,大部分支持大陸海關做法,指「議員就一定不會違法嗎?愛國就一定不會違法嗎?安檢應該要支持,有何為難?」

「不要覺得自己在香港小有名氣,在內地就一定會有優待,人家只是盡責,跟你的職業無關。」

「議員有特權?海關檢查行李是職責!!看完你帖文,感覺你和以前個班XX議員一樣,指住鼻子大聲叫:我是議員,你不認識我?」

還有留言說,「嘩!好大的官威呀!」「有『我爸是李剛』的感覺喔。」「(鄧飛)作為校長、作為議員,竟然有如此言論…為教育界、為政治界感到悲哀。」

還有網民揶揄,鄧飛以為自己「愛國」就是名人,去大陸會被「海關自己人」關照,結果撞板,真是自取其辱!

公開資料顯示,鄧飛除了擔任立法會議員,亦任職親共團體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的副主席、重慶市政協委員等職務。他於將軍澳香島中學任教時,曾教授中文、歷史、通識(初中、新高中),負責學校教務和通識科統籌工作。

鄧飛常曾多番反對已解散的民主派教育機構——教協。他公開發表其教育主張,稱讚《港區國安法》令校園去政治化,認為老師、學生都不應對政治過渡熱忱,校園不是師生表達政見的場所,學校「只要依據課程綱要來教學」。他因此被批評破壞學生培養批判性思維,阻止年輕一代參政議政,配合中共將香港下一代教育成無法明辨是非的「愛國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