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百實現的「先知」縱橫唐代朝中的神奇術士(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10-29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景 山 廟 人 621385726
過去曾有一位具有預知能力的術士受到權貴階層的歡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命運總是造化弄人,未來的走向有時總是出其不意,因此那些能夠提前「預知未來」的奇人,會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與歡迎,在唐玄宗在位時的朝中,就有這麼一個「先知」存在,但他能夠預知的事物卻是出乎意料地限定。

百分之百實現的「先知」縱橫唐代宮中的神奇術士

唐朝時期,相傳在唐玄宗在位期間,出現了一個有著特殊能力的「先知」術士,他能夠預先知曉某項事物的走向,那便是他人將會吃下甚麼食物。雖然預知的範圍非常限定,但這名術士依然在宮中炙手可熱,許多權貴人士爭相想要與他見面,一窺他那超乎尋常的本領。當時為進士任官的李棲筠並未順應大眾的熱潮,他不相信那名術士的預言,但還是將其找來,要對方試試看預知自己明天會吃下甚麼東西。術士聽見後,過了好一會兒後公布了結果,表示李棲筠會在明日吃下兩盤粘糕,以及足足二十碗的橘皮湯,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讓李棲筠忍不住笑意,這實在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過於不切實際,隨後便讓廚師準備伙食,迎接明天將來用餐的客人。

隔天早晨,太陽才正升起,李棲筠就收到來自皇帝的詔書,表示要他當即入宮會面。抵達後,皇帝向他表示收到京兆尹獻上的全新糯米,他們以此製作出許多粘糕,並要他只要好好享用就好。經過一段時間後,裝著粘糕的金色盤子端了上來,李棲筠向皇帝拜謝後便開始享用,實則勉為其難地吃光光。沒想到才吃完,皇帝以為他十分享受,於是開心地又命人給他端上第二盤粘糕,李棲筠只好更加勉強的吃光,隨即帶著疼痛的肚子打道回府。

回去後,李棲筠的肚子疼痛難耐,再也吃不下其他東西了,之後吃下的就只有稍微緩和症狀的橘皮湯。半夜時分,困擾李棲筠一整天的肚痛才消失無蹤,後來他想起前一天術士的話,自己吃下的食物還真的與他所說的不謀而合,於是便向自己的侍從詢問他究竟喝下幾碗橘皮湯,得到了二十碗這個答案,完全實現了那名術士的預言,讓他感嘆了好長一段時間,並在之後再次邀請對方,還送上豐厚的財務作為贈禮。

湊熱鬧的奇怪士兵 替他擋下致命一箭

命中注定的故事,還發生在參與了白江口之戰,擊敗日本與百濟聯軍將領之一的劉仁軌身上。他在被貶為青州刺史以後,曾經因為死傷慘重的海難事故,差點面臨遭斬的刑罰,最終僅被免去官職,作為普通人繼續在軍中為國效力。

相傳他來到遼東地區以後,因為臥病在床無法參與戰事。某一次,他捲開窗簾,觀看攻城戰役的狀況,沒想到有另一個士兵跑進來,一屁股就坐在他的面前,擋住了他的視線,就算遭到他喝斥也不移開,反而責罵他:「你要想看,我也想要看,礙到你了嗎?」隨後繼續賴在原地觀看。沒一下子,城牆上的弓兵放箭射擊,其中一支箭矢不偏不倚地命中眼前士兵的心窩,使那人當場倒地身亡。

以結果而言,如果沒有那名士兵的出現,那支箭矢可能就射在生病的劉仁軌身上,他也無法於日後在海上率領艦隊與日本海軍短兵相接,取得「焚四百船」的戰果,更別說以高齡83歲與世長辭了。

(事據《逸史》、《朝野僉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