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都在咽喉炎」再衝熱搜 民間猜測「新冠」(圖)

發表:2023-09-2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咽喉炎
2022年12月19日上海​​​​​​華東醫院發熱門診排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今年5月「全國都在咽喉炎」話題曾經衝上過熱搜榜,近日該話題再次衝上熱搜榜,不少微博網民嗓子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多位網民直言,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醫院卻說咽喉炎,掩耳盜鈴。

全國都在咽喉炎」再衝熱搜榜

新浪網「李藥師談健康」9月21日發文稱,近日「全國都在咽喉炎」話題又一次登上熱搜榜,網友們紛紛表示自己已經中招,出現咽喉腫痛、乏力不適等多種症狀。今年五一假期後「全國都在咽喉炎」話題曾登上過熱搜。

文章指,此次「全民咽喉炎」是否會是下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的「預警」目前無法定論,但很多人出現咽喉炎症狀很可能是多種病毒綜合作用的結果,包括流感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等多種病毒,都可以導致咽喉腫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

大批微博網民稱嗓子疼等症狀,「我還以為就我呢,昨天早上起來就感覺喉嚨裡卡了個東西,嚥口水都不順暢還瘋狂流鼻涕」、「我還以為就我一個,一覺睡醒嗓子疼、鼻子不通、流鼻涕打噴嚏,還發高燒,吃藥也沒有多大作用」、「我的嗓子又痒又磨砂質感」。

「聽說現在全國人民都在嗓子疼。可能是換季了,也可能是咽喉炎」、「本週真的太慘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感染了網紅病毒‘全國都在咽喉炎嗎’。今天星期四,早上起來後徹底失聲,說話說不出來了喉嚨疼到不行」、「昨晚喉嚨痛以為是扁桃體發炎,今天看醫生說咽喉炎」。

網民:醫院說是咽喉炎 回家一測是新冠陽性

頭條新聞9月17日在微博上發文稱,「#是不是全國各地都在咽喉炎#」引起不少網友共鳴,「原來不止我這樣!不少小夥伴猜測,或許是病毒的原因,或許是季節的原因……」該文還提出問題:那為什麼會出現集體咽喉炎?你覺得最有可能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會出現集體咽喉炎?該文也提出三點:季節原因、人流原因、病毒傳播,讓網民回答。

對此,不少網民直言就是新冠病毒不要掩耳盜鈴,「直接說新冠不就行了,咋了?這兩個字燙嘴?」、「千萬不能提那兩個字喔,不然馬上有人來說你是封控愛好者,他們的認知裡那兩個字就等於封控」、「別在推咽喉炎詞條了嗎,掩耳盜鈴、明知故問有意思嗎?」

「去醫院說是咽喉炎,回家一測是陽性」、「新冠或者新冠使免疫力下降導致的繼發感染」、「我就是新冠肺炎沒好這樣的,天天喉嚨有痰」、「身邊可以說是所有人!所有人都有慢性咽炎!」、「怪不得周邊的人嗓子都啞了」、「我們單位集體二陽的時候就說是咽喉炎,回家抗原一測都是陽的!」

上海、北京、廣州發熱患者劇增 多地疾控緊急提醒

中國新聞網報導,9月開學以來上海兒科醫院迎來了一波就診小高峰,從上週開始發熱患兒一直在增加,門診量較9月1日前增長30%,週末就診高峰期單日挂水人次達900人。甲流、支原體等病原微生物感染人數猛增。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13日上午開診2小時內,共有90多位兒童掛號,全都是發熱。10點半後患兒人數越來越多,發熱急診將3個診室增加至5個。

《新京報》9月20日報導,近期不少北京家長表示,孩子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去兒科就診時發現門診又排起了長龍,似乎迎來了一輪兒童感染小高峰。廣州一家三甲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告訴第一財經,「從我們這邊觀察到的情況看,今年支原體肺炎的發病率確實比往年高了20%到30%」。

據報,中國多地發布提醒。浙江、江蘇、四川成都等地都發布提示,季節交替,要注意預防流感等傳染病。

陝西西安最近一輪大雨過後氣溫突降,有醫院出現兒科門診患兒突增的情況。陝西疾控提醒,「城市內澇會破壞自來水管網、下水道、垃圾處理系統,其中的細菌、病毒等各種病原微生物也會隨著污水擴散傳播」。西安多所幼兒園、中小學也發布流感預防提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