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波德大街的時光倒流之謎(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8-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街道 611867690
英國有一條街道存在「時光倒流」的超自然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穿越時空一直是熱門話題,其中一類被稱為「Timeslip」,形容人們在無意間滑入同一時空點的不同時間。想像一下,你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低頭看了眼手機,抬起頭後,周遭建築熟悉,然而路上行人及種種景象卻與剛才的記憶大相徑庭。

英國西部的利物浦城市,傳聞時光常倒流。波德大街的居民經常感受到莫名的幻象,彷彿回到上世紀四五十年代。這條街道充斥著奇聞軼事,有人分享,納粹竟出現在這條街上;有目擊者聲稱看見19世紀40年代風格的婦女,甚至納粹的飛機也曾出現在這片天空。

波德大街的時光倒流現象

1996年,弗蘭克和他的妻子卡羅爾走進這條街道,古老的商店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弗蘭克跟隨著卡羅爾穿越各種店鋪,直到他們進入了水石書店,一件不尋常的事件發生了。弗蘭克感覺到周圍環境發生了變化。行人們穿著40年代的服裝,男人們身著禮服,頭戴高禮帽;女人們身穿長裙,頭髮整齊地盤成髮髻。彷彿彈指之間穿越半個世紀,一轉身弗蘭克發現妻子已經不見了。

他猜想妻子可能已經進入了水石書店,於是急忙追進去。然而,他走進的是一家名叫「卡丁」的女裝店,店內陳列著20世紀中葉的時尚。弗蘭克嚇了一跳,站在門口的時候,一位現代裝扮的女士也露出茫然的表情。弗蘭克好奇地詢問女士,得到的回答是這原本應該是一家書店。經過短暫的猶豫,弗蘭克決定進入店裡。令他驚訝的是,妻子卡羅爾正站在那裡,手裡拿著一堆書準備到櫃台結帳,一切恢復了正常。如果不是親自經歷,他不會相信有關時光倒流的故事。經過調查,水石書店確實在40-50年代是一家賣女性用品的商店。這意味著,他的體驗並非幻覺,而是真實地穿越了時光。 

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大約有100人聲稱在波德大街經歷過時光倒流。其中一些人目擊到奇特服飾的人,而其他人則聲稱看到了納粹轟炸機。起初警方懷疑是某人散播時光倒流的謠言,引起居民的恐慌。然而,經過漫長的調查,警方未能找到惡作劇的證據。那些經歷過的人信譽良好,學識淵博,有些甚至是上層社會的名人。如果不是惡作劇,警方懷疑可能是集體性幻覺。

直到2006年7月,利物浦警局突然收到一通報警電話,報警者聲稱納粹飛機再次盤旋利物浦天際。警方火速趕往現場,卻發現除了藍天白雲,一切都跟平常沒什麼不同,他們認為報警者產生了幻覺。然而,之後波德大街的怪異報案像雨後春筍冒出來。2006年8月23日,一名外國遊客大發牢騷,抱怨自己在波德大街117號的女性用品商店遭遇詐欺,她原本想訂購復古鞋以及服飾,卻郵寄來了數本書。警方投入調查,發現117號店叫做「英石書店」。店員確認外國遊客確實光臨過,但由於語言不通,她只好指指櫥窗內的東西,最後買下了書。警察為了釐清事實,請外國遊客畫出所見的鞋子和服飾,結果附近找不到半點相似的東西。一位對時尚瞭若指掌的女警開玩笑說:「感覺就像來自傳說中的老時裝店。」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相信波德大街附近可能潛藏著某種神奇力量,能夠讓人離開現實世界,穿越時空的大門。

文中真實存在的「波德大街」

波德大街並非子虛烏有,而是實際存在於英格蘭的利物浦西部RopeWalks區。街道主要以商人喬納斯·波德的名字命名,他在1802年成為了利物浦市長。上述提及的「水石書店」位於波德大街12號,這家書店兼咖啡廳實際存在,雖然它在2014年已經結束營業。至於「英石書店」的故事,在國際網站以及正式報導中並無看見其蹤跡。

歐洲原子能研究中心的負責人曾宣布他們找到納粹飛機盤旋利物浦天際的原因。原來,2006年新建的火車站運用了大量從波德大街歷年改建中拆卸下來的花崗岩、石英和大理石等建材。礦石作為一種輻射源,當不同的礦石聚集在一起時,會產生複雜的磁場效應,從而重現了60年前的街景,將「記憶」彷彿封存在火車站上方。這種解釋確實使人匪夷所思,但也引來了人們的好奇,因為這解釋仍無法完全闡釋這些舊建材之間究竟產生了什麼奇異的相互作用,從而引起這種時光逆行的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