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認知戰加劇 抖音瘋傳美誘導台海戰爭(圖)

發表:2023-07-24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Tiktok短視頻應用在全球有十億用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7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外交部今天(24日)示警,近來中國網軍透過抖音等平臺,瘋傳標題為「如何誘導台海戰爭遏制中國崛起」的影片,偽稱「美國想激怒中國發動台海戰爭」。外交部強調,台海情勢緊張是因中國的擴張挑釁,核心問題從來不在臺灣、美國或民主陣營。外交部譴責中國「賊喊捉賊」,利用社群平臺散佈謊言,遂行認知作戰。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該則錯假訊息自2021年起,每年以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透過各種網路平臺散播,一再以顛倒是非的論述將中國的「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社會,偽稱「美國想激怒中國發動台海戰爭」,試圖為其對臺軍事威脅建構藉口。

對於中方指鹿為馬、利用社群平臺散佈謊言的行徑,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嚴正重申,台海情勢緊張的核心問題從來都不在臺灣、不在美國、不在民主陣營,而是中國威權政府對外擴張的野心及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及行徑,不論是中國軍機艦頻繁侵犯台海中線、在臺灣周邊進行軍演,或是把具有長期慣例的國際交流、互訪及參與國際會議當作軍事挑釁的藉口,才是台海乃至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外交部表示,正是因為中國的擴張與挑釁,才引發美、英、日、澳、加拿大及歐盟等民主陣營主要國家的積極行動,各國在雙邊及包括「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在內等各個場域,均不斷強調台海穩定和平對區域乃至全球的重要性,也一再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各國所指破壞現狀者為何,實在再清楚不過。

影片中自問自答「臺灣該如何自保?如何以和平的手段解決海峽問題?如何保護我們的生命財產?」答案不辯自明,只要中國停止對臺灣的威脅和挑釁,放棄在台海議題上動武,問題隨即迎刃而解。

外交部重申,臺灣將持續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中方實在毋需再以荒謬論述「做賊喊捉賊」,遂行認知作戰。

外交部也再次提醒民眾,對於這類充斥錯假資訊的文章或影片,務必保持理性與警覺,謹慎查證消息來源,善用各種事實查核機制,避免被誤導,更不要散播不實信息。

另外,國軍漢光39號實兵操演24日展開,演習首日,部分駐防西部的軍機將轉場至東部佳山及志航洞庫;海軍艦艇緊急出港至戰術位置,並在重點區域防禦性佈雷。

鏡週刊引述國安人士表示,有一個軍事用語叫「假旗行動」(false flag operation),就是找一個假的理由炮製一個故事,作為發動戰爭、侵略的理由。如果把時間軸整理起來,觀察中國的信息化戰爭,可發現在7月9日多家臺灣媒體報導政府推動生物戰劑後,11日中國一個很重要的共軍系統社群帳號「憑海觀島」也報導聲稱:「蔡英文當局被曝研發生化武器,島內網友提醒勿忘伊拉克」。

國安人士指,「憑海觀島」的說法就是要指控臺灣研發生物戰劑可能會引發他國的軍事行動。同一天,共軍共艦也有較大的擾臺規模,總計共機有38架次、共艦9艘次,「這是否是一個聯合作戰型態?值得注意」。

緊接著在7月12日,隸屬於共軍戰略支援部隊的對臺心戰平臺「海峽之聲」就報導宣稱,生化武器一事是「美國毀臺的新證據」,「憑海觀島」則直接稱「臺軍被曝秘密研發生化武器,共軍大規模行動,38架軍機進入台海」。國安人士說,將生化武器與共軍的擾臺行動連載一起,證實了兩者有關聯的猜測,共軍確實有「網路訊息結合物理戰」的軟硬搭配作戰模式。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所長沈明室也直言,中國透過「假旗行動」的作戰方式,除了要製造臺灣內部分化、民眾對政府的質疑,塑造未來侵略臺灣的正當性,還要分化臺灣與其他國家的關係。例如散播疑美論;此外中國也會針對美日韓、美國歐盟關係著手,希望分化美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