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潛艇失蹤 美國海防證實「偵測到水下噪音」(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22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探索泰坦尼克殘骸的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18日在北大西洋失蹤,由美國、加拿大組成的救援隊正在爭分奪秒的搜救。綜合外媒報導,一架加拿大飛機在失蹤區域「偵測到水下噪音」。

 美國海防證實加拿大飛機「偵測到水下噪音」

英國《金融時報》6月21日消息,一架加拿大飛機在搜尋一艘載有5人的潛水器時探測到水下噪音,這艘潛水器在紐芬蘭外海向著泰坦尼克號沉船下潛至3800米時失聯。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海岸防衛隊20日晚間表示,「加拿大的P-3飛機於搜索區域偵測到水下噪音」,隨後轉移了水下遙控載具(Remotely Operated Vehicle, ROV)的作業位置。

美國海岸警衛隊在Twitter上寫道:「加拿大P-3飛機在搜索區域探測到了水下噪音。因此,ROV(遠程操控的水下機器)作業被重新定位,以搜索噪音的來源。這些ROV搜索沒有得到任何結果,但仍在繼續。」

根據海岸防衛隊在推特發布的聲明,「ROV作業被重新定位,以嘗試探索噪音的來源。這些ROV的搜索產生了負面效果,但仍在持續。此外,來自P-3飛機的數據已經跟我們的美國海軍專家分享,進行進一步的分析,將在未來的搜救計畫加以考慮」。

不過,有網友發推文勘誤,指美方提到的加拿大「P-3飛機」應為CP-140「極光式」(CP-140 Aurora)飛機。

海洋之門探險公司顧問康坎農(David Concannon)指出,「泰坦號」最初在18日早上6時左右出港時,配備了4天分的氧氣供應。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前司令瓦盧耶夫(Vladimir P. Valuyev)上將告訴俄媒,如果船員能夠節省氧氣,「那麼可以堅持到150小時,情況很複雜,取決於運氣」。

執行長號稱「不怕死的發明家」

探索「泰坦尼克號Titanic,臺灣、港澳等地譯作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失聯,拉許(Stockton Rush)是潛水器上的5名乘客之一。

拉許(Stockton Rush)是「海洋之門探險」的執行長,這家公司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經營旅遊潛水。

根據公司網站,拉許1981年僅19歲時已成為當時全球最年輕的噴射運輸機機師。1984年,拉許成為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F-15戰鬥機計畫的飛行測試工程師。

法新社報導,史密森尼雜誌(SmithsonianMagazine)形容拉許是一位「不怕死的發明家」,他挑戰水下探索的極限,並抱怨嚴苛的規定限制這個產業的發展。

為了幫公司「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Expeditions)打知名度,拉許2021年開始帶領付費客戶搭乘他特別打造的潛水器前往探索「泰坦尼克號」(Titanic)殘骸。

「海洋之門探險」公司以每人收取25萬美元的費用進行鐵達尼號殘骸探險活動,但鑑於天候不佳等種種潛在阻礙,不保證客戶一定能接觸到這具有110年歷史的沉船殘骸。同時,客戶也必須簽署「生死狀」,承認會有喪命的風險。

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一段影片中,拉許大力推崇這樣的短程探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