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治棍子砸向科學 EPA解僱所有專家(圖)

發表:2021-04-08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EPA)週三(4月7日)採取了一項罕見的舉動,其將數十名科學顧問全部解僱,以期重新組建專家組。那些被解僱的成員是被川普(特朗普)(Trump)政府任命的包含各種行業代表在內的科學菁英。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頂級共和黨人譴責拜登(Biden)內閣將向EPA提供建議的所有成員清除的行徑,抨擊拜登政府在用「政治石蕊」測試科學家,將科學小組政治化。
拜登政府違規終止川普所任命的只是提供科學建議、而在政治立場上保持中立的所有顧問專家任期的行為,很難說不是在用政治挾持科學。圖為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EPA)的銘牌。(圖片來源:TexasGOPVote.com/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EPA)週三(4月7日)採取了一項罕見的舉動,其將數十名科學顧問全部解僱,以期重新組建專家組。那些被解僱的成員是被川普(特朗普)(Trump)政府任命的包含各種行業代表在內的科學菁英。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頂級共和黨人譴責拜登(Biden)內閣將向EPA提供建議的所有成員清除的行徑,抨擊拜登政府在用「政治石蕊」測試科學家,將科學小組政治化。

美國環保署署長邁克爾.里根(Michael Regan)週三發表了驚人的聲明:立即解雇「科學顧問委員會」和「清潔空氣科學顧問委員會」的所有成員。

這兩家委員會均就環保署法規背後的科學問題向該機構提供建議。

拜登EPA解僱所有專家 直白表示要完全推倒重來

里根表示,此舉旨在「重設」諮詢小組。

里根在一份聲明中說:「重置這兩個科學諮詢委員會將確保該機構獲得最佳的科學見解,以支持我們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的工作。」

然而,他給出的原因卻讓人很難理解。他表示,環保主義者稱川普政府選了太多各行業的代表。

但是,各行業的代表正是瞭解具體情況的、能給出真正建議的專家。

此外,EPA將尋求「逆轉」川普政府做出的決定所造成的「缺陷」,其中包括該機構在川普政府時期頒布的指令和政策。

保守派抨擊拜登內閣是在用「政治試紙」「評價」誰行誰不行

美國共和黨議員在週三發給里根的信中譴責稱此舉「史無前例」,「損害了EPA及其顧問委員會的信譽。」

來自肯塔基州的國會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排名最高的共和黨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和環境小組委員會的排名成員、南卡羅來納州的國會眾議員拉爾夫.諾曼(Ralph Norman)寫道:「您顯然使用政治石蕊試紙確定誰應該在EPA科學顧問委員會任職的決定,引起了人們對EPA政治化的嚴重關注。」

兩位共和黨人指出川普政府改變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資格的舉動和拜登方形成鮮明對比。

立法者寫道,川普的EPA官員於2017年決定不給予9名顧問成員連任第二任期的資格,並提前諮詢和發出通知;然而,拜登政府卻是砍掉了所有成員,並且不允許他們完成各自的任期。

科默和諾曼說:「在新政府成立後的頭幾個月,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於任期中間就遭到解僱表明,令人深感不安的黨派政治議程(無處不在)。」

他們要求EPA在4月21日之前提供所有與里根決定相關的文件。

科學家反饋 拜登方在「激進行動」

約翰.格雷厄姆(John Graham)是前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署長安德魯.惠勒(Andrew Wheeler)於2020年10月選出的科學顧問委員會的主席,現在已經是前主席了。

作為行業頂尖的科學家,他也批評了里根的舉動,並表示他不會出於抗議而再尋求連任。

格雷厄姆表示,他不同意川普政府對甄選專家程序所做的一些修改,但那些更改並不能證明里根的「激進行動」是合理的。

他強調指出,川普任命的科學顧問委員會的成員表現了「出色的服務」。

其中包括暴露在上屆政府削弱燃油經濟標準和水污染限制計畫中的「科學缺陷」;限制EPA可以在其政策制定中使用的科學類型;以及修改EPA該如何計算減少空氣污染的收益等等貢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