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顧問:壓倒性證據指Covid-19病毒來自實驗室(圖)

發表:2021-04-0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到武漢病毒研究所調查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到武漢病毒研究所調查。(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4月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諮詢委員會顧問傑米·梅茨指出,世衛專家組前往武漢調查後所發佈的報告,並不可信。已有「壓倒性」的證據能夠證明,Covid-19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病毒學研究所洩露出來的。

3月31日,WHO公布Covid-19病毒疫源調查報告,其內容指稱該病毒極不可能是通過實驗室傳人,而華南海鮮市場也不是Covid-19疫情的最初來源,該份報告內容竟然與中國官方早前洩漏出來版本,幾乎是一模一樣。

WHO報告中聲稱,經過專家小組評估Covid-19病毒傳人途徑有4個,而認為經由中間宿主傳人的機率,是介於「相對較可能」至「非常可能」之間;而自原始動物直接傳人的機率是「可能」至「相對較可能」;「可能」也會通過冷鏈食品傳染;但「極不可能」是藉由實驗室傳人。

4日,WHO諮詢委員會顧問傑米·梅茨(Jamie Metzl)於接受澳洲《天空新聞》採訪之時批指,世衛的報告不可信也無效。因為這份報告並非WHO進行調查所獲得的結論,而是由一個「獨立諮詢委員會」與「中國同行」一起進行的。

梅茨認為,大量的間接證據已證明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的,而中(共)國從Covid-19疫情爆發的第一天起,就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掩蓋行動,其中包括了銷毀樣本、隱藏數據庫與其它記錄,甚至還關押記者。然而,世衛調查團僅選擇檢查動物傳人,以及冷凍鍊的假設,卻不願意去驗證病毒是來自於實驗室的假設。

在WHO線上記者會上,譚德塞表明,專家小組所進行的評估不夠全面,仍然需要透過更多的數據與研究,才能夠達成更強而有力的結論。譚德塞表示,雖然專家小組認定「實驗室外洩病毒」,是最不可能成立的一個假設。不過,針對這一點仍然需要有更多調查,並願意再派遣工作小組和專家前往,WHO將會儘快公布下一階段的調查工作進展。

WHO在3月30日發表病毒溯源報告後,受到美國等14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強烈質疑,且有多家西方主流媒體亦質疑世衛的報告似乎在為北京洗白。

3月31日,出逃至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閆麗夢博士發表了她的第三份病毒報告,其揭穿WHO報告誤導國際,並駁斥左派媒體把實驗室起源理論釘上了「陰謀論」標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