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敏感期 習近平再提接班人釋風向?(圖)

發表:2021-03-05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敏感期習近平再提接班人釋風向?
中共兩會北京開幕之際,中共大外宣3日突然刊文直指「習近平重提接班人」,引發關注。 ( 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之際,北京方面已經大肆展開舖陳及宣傳,中共大外宣以肯定的標題,直指「習近平重提接班人」。習近平將於明年完成第二任期,明年也是其打破兩屆任期的關鍵時點,有關「接班人」、習近平「第三個執政期」的動向備受矚目。

總部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多維網》3月3日刊文表示,3月1日的中共黨校幹部培訓班上,習近平指「年輕幹部是(中共)黨和國家事業接班人,必須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直接提到「接班人」字眼是極其罕見,且今年7月,中共將建黨百年,此時習近平所謂「接班人」含義與以往完全不同。

文章指,習近平近3年來,已有4次對提到「接班人」的講話,但本次習近平在共青團會議上談「接班人」,是針對中共的後備梯隊,作為「紅後代」的習近平出於對中共「不變色」的考慮,也更多考慮到中共黨內的存續問題。

文章說,過去,包括中共中央前領導人胡錦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以及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中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等都曾是該培訓班學員。

文章最後表示,2021年是中共建黨百年。習近平新年賀詞中已提及,中共宣傳部門也籌備了一批「獻禮」影視劇作為慶祝。此次,習近平在中共黨校培訓班上,再談學黨史、做中共忠實傳人,可見對這一主題的呼應。

文中未表述接班人選,不過《多維》在另篇文章中,大書「肯定」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近日的作為,而陳敏爾在以往多次被中共政壇炒作成接班人。

有分析指,大外宣文章如何表述,字眼往往透露一些風向。

不過,美國華府智庫機構「長期策略集團」主席兼執行官傑奎琳.迪爾(Jacqueline Deal)1月28日在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目前最不可控的變數是習近平。他還說:「如果習近平發生不測,中國共產黨就有可能面臨不穩定局面,因為他不太可能指定一個各派系都可以接受的接班人。」

2018年,習近平在中共人大會議上取消了《憲法》規定的國家主席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的限制,為他意圖長期執政鋪平道路;2020年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上,沒有按慣例推出中共「接班人」,但隨著「五年規劃」一起推出一項旨在未來15年的「2035年遠景目標」。五中全會的種種跡象,都被認為是習近平加強個人權利,向其第三個任期執政的戰略目標邁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