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鬆口稱最大威脅 北京開嗆遭反酸(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4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民黨之主席江啟臣(資料照)接受外媒專訪指出,「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中國國台辦之發言人朱鳳蓮嗆聲,遭網友反酸。
中國國民黨之主席江啟臣(資料照)接受外媒專訪指出,「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中國國台辦之發言人朱鳳蓮嗆聲,遭網友反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2日中國國民黨之主席江啟臣接受外媒專訪指出,「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昨日中國國台辦之發言人朱鳳蓮以書面方式嗆聲,相關政黨和人士得「明辦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今天凌晨資深媒體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表示,江之論點不精準,目前只能說北京可能為主要威脅。

江啟臣鬆口稱北京是最大威脅

據《自由時報》報導,江啟臣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達,北京為台灣面臨之主要威脅,其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無市場。就好像香港人也愛好自由,日前香港動盪給了台灣人民啟示,「我們已經習慣這種生活方式,要台灣人改變,不可能」。

國台辦開嗆

朱鳳蓮則向江啟臣喊話:稱「有關政黨和人士」應「多做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朱鳳蓮更指,兩岸關係形勢當前仍然嚴峻複雜,「台獨分裂勢力」蓄意製造兩方對抗對立,破壞台海穩定和平,為面臨之威脅,須堅決遏制分裂圖謀。

網友留言

「江主席你總算說了一句實話,給你拍拍手。」

「共匪與共匪同路人是我們臺灣最大的威脅。」

「等下被黨內保守派撻伐,江啟臣又要縮回去了。」

「沒有一國兩制,台灣就是獨立的國家,現在國名叫中華民國。民主台灣有權制定新憲法。」

「台灣人愛好自由,已經習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人的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民犧牲生命換來的,要台灣人放棄民主自由是不可能」

「看看這江稱臣如何演出,表像好像硬一些,看看有沒有魄力下架九二一中和這些X共代理人及其爪牙,難度異常高。台灣人要努力為他們施壓。」

「中國共產黨就是沒有人性的魔鬼黨 他們口中説出來都是鬼話 台灣人何必跟魔鬼在鬼扯呢!去他媽的中國共產黨 滾遠點誰理你們啊!」

趙少康稱論點不精準

據《中央社》報導,趙少康發布新聞稿並表示,江啟臣之論點不精確,兩岸關係當前「急凍」,只能說北京「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之威脅,若歸根究底,是在政府反中、仇中、不斷地義和團式挑釁之下,當然北京會成為威脅。

另外,趙少康指出,北京也同時「可能是」給台灣之最大紅利,台灣去年對大陸順差了1405億美金,要是無這麼龐大之金額,不知股市要跌幾成;北京對台灣是禍是福,是威脅或是機會,台灣得小心掌握,要如何能趨吉避凶,不要給北京藉口,就在蔡英文總統一念之間。

最後趙少康提醒了國台辦,別介入台灣政黨之政策論辯,使有心人士藉機去炒作、亂扣帽子、模糊焦點,憑添兩岸之喧囂,無助於扭轉兩岸之緊張對峙。

網友留言

「笨蛋少康 不是仇中 是不讓"統"」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操作仇視中華民國」

「胡說八道,話不是你講的算,看台灣人買不買單。」

「一直是你們的威脅,否則當初也不會撤來台灣了,哈哈。」

「原來大雄只要不仇視胖虎的欺負,慢慢地就會轉變成一種享受了。」

「去了一個草包,來了一個罩包,醜黨出醜八怪,韓一怪..馬二怪..趙三怪..連四怪..」

「70幾歲的老人了,痴呆難免,這摳共匪同路人根本就是在顛倒是非、倒果為因,相對於共匪弱小的臺灣處處在忍辱吞聲,怎麼可能主動去惹惱共匪?」

「趙先生,中國就是要侵略台灣,想併吞台灣,就是敵國,沒有仇中的問題。你如果認為中國是友善的國家,你也可以選擇移民去永久定居啊!多讀一點書,充實人文素養與智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