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青年籲:速修「港澳條例」救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03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港青年
最近港府對香港民主派人士連番打壓,台港青年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港澳條例》協助港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最近港府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民主派人士。3月1日,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也在校方打壓下宣布集體辭職。臺灣學生聯合會和在臺港生2日舉行記者會聲援港人,並呼籲臺灣政府儘速通過《港澳條例》修法協助港人。

立場新聞報導稱,47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2月28日被港府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隨後,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因成員遭死亡恐嚇及校方威脅,3月1日宣布集體辭職。

面對香港民主派人士遭當局一連串打壓,3月2日,臺灣學生聯合會和20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聲援。他們高呼:「聲援香港青年,政治參與無罪」、「中國摧毀青年世代,民主臺灣救人要快」等口號。

中央社消息稱,臺灣學生聯合會提出3點訴求:1、立法院盡快通過《港澳條例》第60-1條「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修法草案,要求行政院應於每年評估香港人權狀態,並提出因應方案,支持香港人權,必要時禁止中國迫害人權者入境。

2、臺灣應持續提供相關入學、轉學管道,以保護香港青年、中學生、各大學學生免於在中共迫害下而失去學習機會。

3、對於香港流亡者來臺尋求庇護一事,政府應在考量防疫的前提下,盡快救人,提供安全的入境管道。

臺灣大學香港研究社社長陳薇安表示,香港已經不是臺灣人所認識的那個香港,香港的學術自由、香港的大學作為學校避禍堡壘的神話,早已不再存在。

臺灣青年政治工作者、臺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理事吳崢也對港府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民主派人士,感到很荒謬。

他指出,香港立法會的選舉是行之有年的選舉,這47名人士只不過是參與民主派的初選,如今卻被控違反「國安法」,這說明中國毫無執法標準,沒有任何底線,「它說你有罪,你就是有罪,它說你要顛覆政權,你就是顛覆政權」。

吳崢表示,中國政府就是要徹底打壓,讓所有香港民主的聲音、爭取人權、自由的聲音通通消失,就是要透過司法迫害達到寒蟬效應。

所以他認為,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港人都需要臺灣社會的支持及政府協助,能給予港人更多鼓勵及實質的幫助。

在臺港生關山月表示,「做為民主運動的抗爭者,香港人會一直堅持下去,直到歷史宣判我們無罪。」

據了解,目前臺灣是透過「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設置專責辦公室和諮詢專線,以個案方式協助需要來臺的香港人,但處理對象不只因政治需要援助的港人,還包括來臺就業、就學、投資等。而且如果港人無法以合法方式來臺,就無法提供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