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花千萬買入美國高校的她 如今怎樣了?(圖)

發表:2021-03-03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魯大學 美國 高校招生舞弊案
耶魯大學一角(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3月17日,記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將上線Netflix。一晃眼,那場掀起全球教育圈地震的「美國大學招生舞弊案」,竟然已經過去了兩年之久。當年,那個花千萬「買」進斯坦福的中國女孩被開除後,如今過得怎麼樣了?

2019年曝美國高校最大招生舞弊醜聞

2019年3月,媒體曝出美國高校史上最大招生舞弊醜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動用200名探員,經過長達一年的調查取證,發現了涉案的家長們都是通過一家名為The Key的大學入學諮詢業務公司來運作。該公司CEO加州人威廉.辛格面,在收取賄賂款後,通過造假等非法手段,將學生送進美國名校。

涉案高校包括但不限於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等。

花錢從辛格手裡買「名校通行證」的家長,其身份更是令人咋舌,不僅有美國知名明星,還有包括中國A股上市公司步長製藥董事長在內的中國達官貴人,這起震驚全球的案件,最終有53人被起訴,幾乎所有人的生活,都因「一紙offer」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2年過去了 那些中國學生和家長如今怎樣了?

兩年過去了,那些涉案的學生和家長們現在都怎麼樣了?

1、上市公司董事長趙濤和他女兒Yusi Zhao

中國A股上市公司步長製藥董事長趙濤先生,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辛格的名字。

因為他是「美國大學招生舞弊案」中,砸錢砸得最狠的涉案人員,足足花了650萬美金,才在2017年把女兒Yusi Zhao(英文名為Molly)送進斯坦福大學。

「韭菜」是真「韭菜」,畢竟到斯坦福兜裡的只有50萬美元,但這650萬美元對於趙濤來說,不過是「灑灑水」。

在醜聞被曝光的2019年,趙濤的身家仍有310億人民幣。如果當時辛格沒有被「揪」出來,會不會有更多的中國富豪家庭,願意花點「小錢」把他們的孩子送進名校呢?

辛格收錢辦事,買通斯坦福大學帆船總教練John Vandemoer,把Yusi Zhao包裝成了帆船特長生,隨後進入斯坦福大學就讀。

拿到斯坦福的offer之後,Yusi Zhao接受了某直播平臺的邀請,忙著給咱們留學生「傳道授業解惑」。

醜聞曝光後沒多久,Yusi Zhao就被斯坦福大學開除,並在2019年3月30日搬離了校內宿舍。

兩年後的今天,Yusi Zhao已經消失在了人們的視野。

要說趙同學真的沒有一點能力嗎?其實也不是。

Yusi Zhao ACT33分(滿分36),託福111分(滿分120),而且她喜歡彈琴、騎馬、藝術,可以說是各方面均衡發展的一名學生。如果沒有父親趙濤和辛格的「幫忙」,Yusi Zhao的成績,也基本是可以躺平進美國TOP30大學的水平。

但是現在的她,卻猶如一隻「過街老鼠」,不僅被媒體爭相曝光,作為劣跡學生,學業之路也基本被斷送。

2、Sherry Guo (郭雪莉)

中國留學生Sherry Guo的家人,雖然沒有趙濤砸得多,但也豪擲了120萬美元,通過辛格把女兒包裝成女足隊長,送進了耶魯大學。

其實Sherry Guo本身也不差,她的高中校長Eric Stroupe就對這名學生讚譽有加:「出類拔萃的藝術家,不僅才華橫溢,成績還非常好。」

也就是說,本本分分的考試,也不一定就進不了名校,但鬧這麼一出,讓Sherry Guo早在2019年的4月10日之後,就消失在了耶魯大學,目前也是查無此人的狀態。

正門不走,偏要弄一些旁門左道,不知道這些家長是對自己教育的不自信,還是對子女的不自信呢?

招生醜聞爆出後,知情人稱:郭雪莉父親是中國通緝犯。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2019年3月28日中國發布一則A級通緝令,通緝郭虎林。郭虎林是蒙古人,1971年出生,身高180米左右。而同時被通緝的,還有一名叫汪虎雲。據悉,汪虎雲和郭虎林是親兄弟關係(不過報導中未有提及為何兩親兄弟卻不同姓),兩人因虛假出資、抽逃出資和偽造變造金融票證,及合同詐騙案件被通緝。

而郭雪莉與其是父女關係。在公安部發出通緝令前,兄弟二人早已逃到美國定居。7年前,郭雪莉從中國到美國,進入加州聖胡安卡皮斯特拉諾市的塞拉天主教高中(JSerra Catholic High School)上學。

3、隋曉寧和兒子

一名涉案的中國家長隋曉寧,給了辛格40萬美元,成功把兒子包裝成頂尖足球運動員送進了UCLA,她的兒子甚至還拿到了25%的獎學金。

諷刺的是,隋曉寧的兒子壓根不會踢足球。

隋曉寧幾乎為兒子傾盡了所有。

為了讓兒子獲得更好的教育,她在2015年攜子移居到加拿大,隋曉寧還會在兒子的網球團隊參加比賽時,給兒子和其隊友手洗內衣和運動服……大概是太過「望子成龍」,隋曉寧起了「抄近道」的邪念。

本以為交完錢就能坐等兒子鍍金畢業,誰知道剛交完尾款沒多久,隋曉寧就被指控行賄入校,2019年的9月,她在西班牙旅行時被捕。

在西班牙監獄裡度過的157天裡,隋曉寧被要求每天呆在牢房裡15小時,因為語言不通,她幾乎無法與任何人溝通,大部分時間,她都不得不求助藥物來緩解焦慮和失眠的煎熬。

直到2020年的2月,隋曉寧才被引渡到美國,等待她的,是25萬美元的罰款。而她的兒子也已被學校開除。隋曉寧為自己鑽法律空子的行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可這又是何必呢?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