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煤氣泄漏 腦癱童爬去叫醒父母救全家(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3-02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人們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檢測器,以防一氧化碳中毒,並在每年春秋季檢查電池。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人們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檢測器,以防一氧化碳中毒,並在每年春秋季檢查電池。(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德州一名7歲的腦癱男孩聽到家中的傳來警報聲,平時坐輪椅的他設法爬到父母的房間叫醒了熟睡的父母,及時挽救了全家人的性命。原來是家裡的爐具發生煤氣泄漏,嗶嗶聲來自家裡安裝的一氧化碳檢測報警器。

據KHOU 11電視臺報導,7歲邁克爾.馬丁內斯(Michael Martinez)自出生以來,一直患有腦癱,並且依靠輪椅出行。上週事發時,邁克爾一家八口正在德州阿塔斯科西塔(Atascocita)的家中睡覺,多虧了他將及時將全家人叫醒,才免於所有人一氧化碳中毒。

「他是我們的小英雄,」媽媽安吉(Angie)表示,「他拯救了我們全家。」

邁克爾說,儘管他不確定嗶嗶聲是什麼,但他認為這是一個警報,並應該叫醒熟睡的父母。他回憶說:「我因為害怕而發抖。」

報導稱,全家人都醒來之後發現一氧化碳是從爐子裡冒出來的。

安吉和她的姐姐之前也曾在這個住宅中睡覺,醒來時表現出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但後來得到康復。

邁克爾的母親安吉在懷孕27週時生下他,當時僅重3磅(約1公斤),他被診斷出患有腦癱,無法獨立行走,只能依靠輪椅(有時是助行架)四處走動。

安吉一直因兒子在學校無法融入同齡人的生活圈而感到悲痛。「每當我帶他去學校時,孩子們都會盯著他看」,她解釋說,「他想玩耍,他想像其他孩子一樣可以奔跑。

安吉說:「很多時候,我們只能哭泣,或者互相擁抱。」

為了改善邁克爾的行動能力、舒適性和自信心,馬丁內斯一家希望將邁克爾的手動輪椅升級為電動輪椅。他的姨媽伊芙琳(Evelyn Vargas)開設了GoFundMe眾籌頁面,希望能夠籌集到15000美元的升級費用。

在聽到邁克爾的英勇事跡後,學校的老師聯繫了當地的新聞媒體,很多好心人表示他們希望為這個家庭捐款。

伊夫琳表示,接下來,邁克爾將接受手術和治療訓練以幫助他實現走路的能力,這是他發自內心的渴望,希望有一天可以走路。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信息,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致命氣體。輕度中毒症狀包含頭暈、頭痛、乏力、心悸、噁心、嘔吐及視力模糊,嚴重則可能有皮膚呈櫻桃紅色、呼吸及脈搏加快、四肢張力增強、意識障礙、深度昏迷等症狀。

爐灶、熱水爐或壁爐出現故障會導致一氧化碳泄露,此外,在車庫內讓車啟動著也是非常危險的。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人們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檢測器,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並在每年春季和秋季檢查電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