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首稱臣 中共政治局等黨國要員每年向習近平匯報(圖)

發表:2021-03-0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等黨國要員每年都要向習近平書面述職」。
中共政治局等黨國要員每年都要向習近平書面述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2021年中共兩會召開前夕,中共黨魁習近平接受政治局委員等全體黨國要員的書面述職。據悉,這是中共十九大之後,黨國領導集體第四次向習近平述職。

根據中共中央有關規定,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以及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最高檢「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述職」,黨國最高系統無一例外。

中共黨章規定,總書記的職責是負責召集中央政治局會議和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並主持中央書記處工作。但是按照中共十九大的決定,除了習近平之外的中共最高官,包括常委在內的成員,每年要向習近平「書面述職」,中央政治局委員向習近平書面述職,據指這是習近平主政以來的首創,時間一般都是在「兩會」召開前夕的敏感時期。

「書面述職」的內容秘而不宣,但從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發表的通稿可以看出,這些黨國的最高要員,都要「對過去一年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全面梳理總結,以嚴肅誠懇的態度和高度負責的精神撰寫述職報告。述職報告總結經驗體會,分析問題不足,圍繞大局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由於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習近平要求,「十四五」開局之年,要以優異成績慶祝。自中共十九大後提出中央政治局委員每年向中共黨中央和習近平書面述職一次的要求後,這是中央政治局委員等第四次向習近平書面述職。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