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擬審1.9兆紓困案 15元時薪未必過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8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维基百科/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27日凌晨,民主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以219:212票通過拜登的1.9兆美元疫情紓困案,共和黨人全部投下反對票。下一步參議院將進行審議表決。預計15美元最低時薪的條款不大可能獲得通過。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總統告訴媒體,「民眾受的苦已太多太久,我們需要緩解這個苦難,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民主黨人認為該法案是恢復經濟並與病毒大流行抗爭所必需的。

共和黨人大力支持以前的紓困支出,但認為再加1.9萬億開支過大,將加重財政赤字危機,導致通貨膨脹加速。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指出,1.9兆美元資金中,僅有不到9%直接用於抗疫。「自1月20日以來的每一天,民主黨人與他們的特殊利益盟友站在一起,而無視美國人民的真正需要。」他說。 

該法案為抗擊COVID19病毒撥款1600億美元,其中200億用於接種疫苗,76億用於僱用10萬名公衛工作者,7.5億用於在全球範圍抗疫等等。並向大多數美國人提供1,400元紓困支票,並向地方和州政府以及受疫情影響的商業部門提供緊急財政救濟,如飯店和航空業。

該法案將現有的兩項疫情失業補助項目延長至8月29日,將現有的每週300美元聯邦補充失業金漲到每週400美元,並擴大了失業補助項目的適用範圍。另外,為低收入者和有子女家庭減稅,並向小企業提供資金援助。

拜登上任首個月,美國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增加了10萬。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預計,6月1日前,美國死亡人數可能再增加9萬多人。此前拜登曾公開表示,對於疫情的發展趨勢無能為力。

主要爭議

該法案中遭受質疑最多的條款就是將聯邦最低時薪提高至15美元。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2月8日指出,若最低時薪至15美元被落實,2025年前恐將損失140萬個就業機會。且隨著就業減少,預料美國財政赤字未來10年(2021至2031年期間)將增加540億美元。

參議員麥克唐納本週表示,必須從議案中剔除該提議,這迫使民主黨人尋求最低工資提案通過的其他途徑。

不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五表示,「如果由於參議院的規定而沒有成功,我們將堅持下去……直到不久之後通過$15的最低工資,我們才會停止。」

一些批評者指出,上一輪的新冠紓困法案中還有一些錢沒有花出去,沒有理由在當下推出如此龐大的刺激法案。

一些共和黨人批評「刺激支票」發放範圍過大,包括未在疫情中受損的家庭。他們還反對該法案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億美元補助,稱其為「藍州救助」。反對者還認為,提高失業補助會打擊人們找工的積極性。

面對反對聲浪,民主黨動用了「預算對帳」(budget reconciliation)的立法程序,使得民主黨無需共和黨支持,僅憑本黨的票數就能讓法案得以推進。批評人士認為,民主黨在未獲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強推法案,違背了拜登口中的「團結」。但支持者認為,這是緊迫的時間壓力之下應有之舉,如果國會不能在3月14日前通過這項法案,將有1千多萬人失去失業補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