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快手副總因受賄被捕 下屬多人亦被查(圖)

發表:2021-02-25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4日,快手前副總裁、社區內容研究院負責人趙丹陽因收受賄賂被逮捕一事獲得陸媒證實(圖片來源:微博)
2月24日,快手前副總裁、社區內容研究院負責人趙丹陽因收受賄賂被逮捕一事獲得陸媒證實。(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2月24日,快手副總裁、社區內容研究院負責人趙丹陽收受賄賂被逮捕一事獲得陸媒證實。據悉,快手在去年就曾發過內部信息,指趙丹陽在職期間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其在離職之後於2020年9月被逮捕

2月24日大陸自媒體Tech星球報導了上述消息。報導稱,快手已於2020年11月就發布內部郵件通知了此事。趙丹陽早在2019年底前就已經離職,他最後一次以快手副總身份出現在大眾視野,還是在2018年8月的武漢快手多媒體研究院的開業儀式上。此次事發屬「秋後問斬」。

除此之外,趙丹陽時任的2名下屬李磊、徐娟亦因長期惡意騙取數額較大的公司財產,被警方以涉嫌犯罪而逮捕及刑事拘留。另外,快手原內容評級部的武漢中心負責人也因收受多個供應商、且數額較大的賄賂被警方帶走。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報導中並未提及收受賄賂的具體數額,僅用數額特別巨大代替。

快手方面回應稱,前述消息均屬實。並稱這也是快手涉及職位最高的廉正反腐案。

此外,快手方面還稱,公司於2019年成立了廉正合規部,擬將舞弊事件查處等體系化,建立起快手的廉正合規體系。

據悉,趙丹陽2015年2月加入快手。在快手前,他曾擔任優酷副總編輯、內容管理總監等職位,主要負責優酷社區內容運營管理。

上述消息一出,很快衝上微博熱搜。

網友們紛紛表示,「想知道數額特別巨大是有多大,想開開眼界、數額特別巨大,引起了窮人的我無限遐想。」

另有網友質疑,「上市之前不爆出事,現在是要散戶割韭菜?這作法對股民太不負責任了。」還有網友表示,快手太亂了,應該全部查查的、快手直播低俗惡趣,感覺不需要審核的、快手風氣一向不好。

作為「短視頻第一股」的快手於2月5日在香港掛牌上市,首日開盤報價338港元,較發行價115港元上漲超190%,當天港股收漲160.9%,每股300港元,市值達1.23萬億港元,很快躋身中國網際網路巨頭前五行列。目前總市值已達1.41萬億港元。

近年來,網際網路行業的貪腐問題頻發,阿里、百度、騰訊、京東等多家網際網路巨頭均曾進行過內部反腐行動。2020年,拼多多、百度和美團也發布過反腐通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