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中共一直恐嚇香港流亡人士(圖)

發表:2021-02-25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身在德國的香港示威人士向總理默克爾請願。(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圖為2019年,身在德國的香港示威人士向總理默克爾請願。(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德國內政部長2月23日稱,反送中運動後的兩年以來,中共在德國的官方人員除了試圖左右德國對香港的公眾輿論,還持續騷擾威脅流亡到德國的香港民主人士。

據中央社23日報導,德國內政部長以信件回覆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自民黨(FDP)議員顏森(Gyde Jensen)的提問時表示,自香港示威開始以來,德國境內中國政府人士採取了更多行動,試圖營造有利於中國政府的公眾輿論,並且採取行動對付示威支持者,「這些嘗試及行動已獲確認」。

信中舉例指,德國漢堡市前年8月17日舉行一場支持香港民運人士的示威期間,有親中國政府的反示威人士對參與者錄影及拍照,其目的是為了恐嚇他們。信中又透露,目前約有720名香港人擁有德國居留權。

對此,顏森(Gyde Jensen)議員對路透社表示,德國政府是時候認識到親中國政府人士對流亡香港人造成的威脅,「不幸地,我懷疑我們安全機構的機制不足以保護那些受到威脅的人。」外界認為,該封信將會對梅克爾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採取行動。

另據《德國之聲》報道,香港民主人士面臨司法、甚至牢獄之災不斷增加,流亡者數量在增加。但近幾年來,在德國申請政治庇護的香港人屈指可數,獲批准取得避難身份的更是少數。據德國內政部的數據:自2017年以來,有6名香港人在德國提交了政治庇護申請。而截至去年10月中,僅有2人的申請被批准,獲得避難身份。

顏森表示,德國政府必須致力於讓歐洲接收更多來香港流亡人士,「過去3年只有6名香港公民在德國申請庇護,在這方面(我們)應該有更多作為。」

顏森又強調中共在香港所為破壞了國際法,「而這還只是第一步。中國對維吾爾人等少數族群的迫害越來越強力、嚴酷」。他呼籲德國政府依據國際法來調整對華政策,且必須帶來經濟政策上的後果,「在過去數月這些新的發展之後,歐盟同中國簽署投資協議,時機完全不恰當。如果這一投資協議沒有任何涉及人權的具體承諾就過關,那中國就贏了。」

在2018年,德國曾向兩名香港人批出政治庇護,分別是參與了2016年旺角騷亂的黃台仰和李東升。二人於2017年11月在保釋期間獲法庭批准離港出席活動後,經台灣前往德國。黃台仰後來對媒體稱,在德國審查難民資格的過程中,中國政府曾試圖阻止。

據上報報導,香港社運人士2020年8月在德國發起請願,呼籲德國政府制裁與《國安法》有關的香港官員,在德國獲得5萬簽名。德國國會於2021年1月召開聽證會。發起請願人之一的鄺頌晴(Glacier Kwong)在聽證會中促請德國制定「一個真實和堅強的對中政策⋯⋯讓中國負責,並且彰顯德國對民主價值的承諾。」

德國外交部亞太司長西格蒙德(Petra Sigmund)稱,德國一直在關注香港人權狀況,並指歐盟正考慮對中實施制裁。《國安法》2020年7月1日生效後,德國已於同月31日中止與香港引渡條約。「香港過去是一個安全港,現在香港人需要一個安全港。」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