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家暴女友想用錢擺平 檢察官:罪加一等(圖)

發表:2021-02-2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家暴女友想用錢擺平 檢察官:罪加一等!
紐約一華男家暴自己女友被以重罪起訴後,男子企圖用錢擺平。(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紐約一名遭受家暴的華人女子,向皇后區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透露,她的男友因對其施暴被以重罪起訴,日前男友聯繫她,稱會給她一筆錢,要求她不要上庭作證,讓案子不了了之。對此,皇后區助理檢察官表示,被告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並違反保護令,他將面臨更嚴重的指控。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名被自己男友家暴的紐約華人女子表示,她的伴侶曾對她家暴,報警求助後,檢方介入以涉嫌家暴等罪名對其提告,大陪審團裁定以重罪起訴被告。

近期該案已經進入庭審程序,華女稱,施暴人通過各種方式聯繫她,表示會給她一筆錢,要求她不要上庭作證,讓案子不了了之。

主管家暴罪案的助理檢察官奎姻(Mary Quinn)表示,被告的做法已違反多項其他法律,如涉嫌威脅證人、妨礙司法公正,且違反了法官簽署的家暴保護令,她建議受害人立即聯繫處理該案的助理檢察官,屆時被告很可能會罪加一等,將面臨更多罪名的指控。

其實,這種情況在華人家庭經常發生。很多華人在案發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中國式解決方法」——有錢能使鬼推磨,用錢擺平。但這種方法在美國是行不通的。

首先,家暴罪在美國屬於重罪,一旦報警,就算受害人不想再追究,案件也不會因此被撤銷。因為施暴行為已經實施,已構成犯罪事實。一旦案件被檢察官介入,受害人只是證人之一。起訴不起訴,不是由受害人這邊決定。這一點與中國非常不同。

2019年,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一對加拿大華人夫妻,為了一點小事吵架,丈夫動手打了妻子,妻子氣不過報警。沒想到,加拿大警察來到之後,當晚就把丈夫帶走了,而且規定丈夫不能靠近家人。

這時妻子後悔了。她表示,丈夫其實也沒用多大力氣打她,她也沒怎麼受傷。沒想到加拿大警方對丈夫做出這麼嚴重的處理。這名妻子表示,就算她現在表示不追究丈夫責任也不行了。

警察告訴這位妻子需要找律師來處理這事。妻子諮詢後表示律師費大概要$3000加幣到$8000加幣。她只好在網上求助,想諮詢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怎樣才能少花點錢讓丈夫回家……

對此,有網友表示:「這妻子是新移民吧?加拿大可不是大陸。大陸找找關係、封個紅包可能就把丈夫給放回來。在加拿大,除了找律師,別無他法了!」

在當今中國大陸,家暴普遍還是被認為是「家務事」,外人不好管。即便報警了,警察也是來走走過場,教訓幾句就走人了。但在美加,家暴屬於重罪。一旦有人報警,施暴者就會被馬上逮捕,這時,就算受害者表示不追究不起訴施暴者也沒用了。

類似的事情之前也曾有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一對華人老夫妻,有一個年近40還未婚的女兒。對此丈夫特別著急,但老伴卻根本不往心裏去。

一天,這對老夫妻就此事吵了起來,爭吵過程中兩人互相指指點點,但沒造成肢體傷害。期間丈夫還說了句「你要讓高家斷子絕孫我就跟你拚命!」

妻子一氣之下報警,還把丈夫說的「跟你拚命」翻譯成「會殺了我」。結果警察馬上趕到現場,立即逮捕了丈夫。丈夫被關了4天半後,才被一個朋友保釋出來。

可是事情到此還不算完,這名丈夫被要求不能回家,還要和老伴保持500米距離,否則會將他立即再逮捕。不僅如此,這個丈夫不能與老伴聯絡,電話、email都不行,一旦發現,就被判處3個月的監獄處罰。

後來,丈夫花了大價錢請了律師,庭審後總算是把這件事情解決了。結束了長達7個月的「有家不能回」的時光。

另外媒體還曾報導,有一對夫妻吵架,丈夫動手打了妻子一耳光,妻子氣不過報了警。沒過多久,警察便趕到現場逮捕了丈夫,一關就是幾個月,丈夫工作也沒了,最後好不容易才被保釋出來。

在此,再次提醒那些新移民,或雖然在國外呆了很久卻對當地法律法規知之甚少的華人朋友,既然移民海外了,就需要多瞭解當地的法律。因為很多在國內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在國外可能就是刑事重罪了。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