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成真 魚泉湧入大量魚群 年年有餘(圖)

發表:2021-02-24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泉水噴湧得越來越多,魚也越來越多。
泉水噴湧得越來越多,魚也越來越多。(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奇的成了真,給李老漢帶來了財富,魚泉湧入大量魚兒,解決了窮困的問題。

2008年,巫溪縣寧廠古鎮78歲的李常權老漢,由於家裡太窮,有時還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於是決定跟隨兒子李賢惠外出打工。第二天就要出發了,頭天晚上,李常權老漢卻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裏有個人對他說:你這年齡出去打什麼工,就在你屋裏挖下去吧,要挖深一點……言下之意他屋下面有什麼寶貝東西似的。

李老漢是一個非常執拗的人,做了這樣一個夢,於是就認爲他屋子下面可能會有金銀財寶,是「神人」指點他,不要他出去,要他留下來並挖「財寶」。兒子李賢惠肯定認爲他父親是個神經病,拗不過他,只好自己一人外出打工了。

李老漢的家坐落在大寧河畔,幾間舊屋緊依一處山崖下,周圍全是岩石,連一點土巴都沒有,不像有些古鎮上的老宅院,青磚鋪就,下面是泥土,挖一挖說不定還能挖出點什麼來。但是,李老漢執拗地相信他的夢是「神人」指點,一定要在屋裏挖一挖。

他都78歲了,不可能自己挖,自然要請幾個人來幫他挖,沒錢請人怎麼辦?於是李老漢向他的女兒女婿們借錢。當女兒他們聽說事情原委後,都覺得這父親瘋了,那麼大年齡了,就因爲做了個莫名其妙的夢,就當真了,還要借幾萬元請人在屋當中挖深坑,簡直太、太、太……那個了……

不過父親年齡大了,最後他們還是把錢借給了他。李老漢有錢,於是請了幾個漢子,帶上工具就在屋當中挖了起來。挖就挖唄,一般挖一人深了不起了,如果沒挖到什麼東西,一般就收手了。可是李老漢並不這樣想,他一直就要挖,不相信那個夢是假的……不知挖了多少天,直到挖了13米深後,下面的大坑除了岩石還是岩石,卻什麼東西也沒有。幾個工人不知這老漢要挖什麼,加上這坑挖得太深,工人害怕這房屋有可能要倒塌,於是不願繼續再幹,紛紛走了。

李老漢的兒子李賢惠雖在外打工,但也牽掛78歲的父親,也想知道父親的坑挖得怎麼樣了,於是回來了。一看父親把屋裏整成這樣,腦殼都大了。但沒法,都整成這樣,父親也言之鑿鑿的,就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於是硬著頭皮幫父親再挖下去……

挖到16米深時,突然,下面一大股泉水噴湧出來,李賢惠還覺得除了泉水外,小腿邊還有什麼柔軟的東西在撞來撞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種青色的魚兒。隨著泉水噴湧得越來越多,魚也越來越多……

後來的事就不多說了,李常權老漢和兒子李賢惠開始發財了。這種野生魚比較稀罕,一般每條2兩重,通體肥美,肉嫩骨細,形似油桶,被當地人稱作「油桶子」。最初李老漢賣批發價12元一斤,零售價18元一斤,後來遠近聞名後,來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門前經常小車停一長排,於是價格漲了,小一點的每斤80元,大一點的每斤200元。

據瞭解,李老漢屋裏這個大洞,每日用瓢可舀上百斤魚,有時還可達三百斤,但撈完後,又有魚自然湧進洞來。爲此,李家乾脆修了一個可蓄養3000斤魚的魚池,從魚泉湧出的魚可以直接流進這個池子裏。

另外,由於來看熱鬧的人太多,李家開始賣「門票」,5元一張,每天都有四五百人來,光門票就可收兩千多元。

李家忽然富了,兒子李賢惠越野車也買起了,周圍的人自然就眼紅,於是也開始在自家屋裏挖,還弄來了挖土機,於是到處都在挖……但是,沒有一家挖出泉眼來。

於是又有人告,說這是國家資源,李老漢不能一人獨佔。對於這點,專家也很犯難,因爲國家的礦產資源是指金銀銅等一切不動產,而這魚,卻是活的,跑來跑去不能算「不動產」,於是相關部門也拿這沒辦法,再說李老漢那個夢太奇怪了,既然有「神人」參與,也就沒多少人敢去太較真了。

據調查,附近河道曾經修築,在炸河時,把暗河炸開,所以暗河的魚就湧到河道來,李老漢屋下16米深處恰好與河道或暗河相通,於是才有了「魚泉」的事。

這託夢的事,還算神奇吧?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