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質疑?中國連逮6人 中印衝突死傷成謎(圖)

發表:2021-02-23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界 逮捕 6人
中國官方19日首度證實去年6月中印兩軍在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的衝突中,中方有4人死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印兩國去年在邊界爆發衝突後,直至近日中共官方才首度證實死傷人數,但民間提出質疑,其中擁有254萬粉絲的微博主「辣筆小球」就因此遭警方逮捕。截至目前,中國已累計6人遭到逮捕,另外一名旅居國外的重慶男子也被列為「逃犯」。

廣東茂名警方22日發通報稱,警方接到民眾舉報指,指40歲的田姓網友20日在微信群組中發布「侮辱詆毀死亡軍人」言論,因此於當晚10時許將其逮捕。警方稱他對發布言論「供認不諱」,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此外,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也通報,網安大隊在網路巡查發現,一名30歲代姓男子在微信朋友圈發表「詆毀侮辱死亡軍人」言論,公安當日上午找到涉事男子,該男子對其「違法言論」供認不諱,南明公安分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對代某作出行政拘留13日的處罰。

在重慶也有類似情況。沙坪壩區警方表示收到舉報,網友「@TSCB8」在微博發表「詆毀殉職軍人」的言論,經調查證實該網友是一名旅居海外的19歲姓王男子,警方指該男涉嫌「尋釁滋事」,已將他列為「逃犯」。但官方未詳細透露網友門發表的言論內容。

稍早,《經濟觀察報》前駐上海記者、擁有254萬粉絲的微博主「辣筆小球」也發文質疑中共軍方在中印衝突中有更多士兵傷亡,結果於20日遭到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恐遭判刑3年。

此外,還有北京和四川兩地的兩名網友亦因質疑中印邊界死傷人數而遭警方逮捕。

相較於部分中國網友的質疑及警方的逮捕行動,中共官媒近日則是大大肆報導中國陣亡官兵的「英雄事蹟」、「家庭故事」,以及受重傷團長祁發寶的消息,並將其大肆吹捧為「英雄團長」。

但值得一提的是,有網友爆料,祁發寶在事發當下一直對印軍爆粗口。網傳視頻亦顯示,印軍一直在耐心與中方溝通交涉,但祁發寶卻多次怒吼,「不想打就滾」、「你跟他們講,他們要是賴著不走,我讓他們都死在這個地方」等。這與官方的宣傳存在巨大差異。

據悉,中國國防部已公佈了中印第十輪軍長級會談的內容,新聞稿中透露,儘管中印雙方在解決現地剩餘地區對峙方案還存在爭議,但專家認為未來雙方在喜馬拉雅山附近的班公湖一帶撤軍,是「重要進展」。同日晚間,印方也宣布了撤軍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