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有趣智商測試題 看看你智商有多高(圖)

發表:2021-02-1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個有趣智商測試題 看看你智商有多高
8個有趣智商測試題,看看你智商有多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個有趣智商測試題,看看你能答對幾題?

1、有兩根不均勻分布的香,香燒完的時間是一個小時,你能用什麼方法來確定一段15分鐘的時間?

答:把兩根香同時點起來,第一支香兩頭點著,另一支香只燒一頭,等第一支香燒完的同時(這是燒完總長度的3/4),把第二支香另一頭點燃,另一頭從燃起到熄滅的時間就是15分。

2、一個經理有三個女兒,三個女兒的年齡加起來等於13,三個女兒的年齡乘起來等於經理自己的年齡,有一個下屬已知道經理的年齡,但仍不能確定經理三個女兒的年齡,這時經理說只有一個女兒的頭髮是黑的,然後這個下屬就知道了經理三個女兒的年齡。請問三個女兒的年齡分別是多少?為什麼?

答:經理36歲。

1)X+Y+Z=13 X,Y,Z為正整數的話有14種解。

2)他們14種可能性相乘,其中有2次為36分別為2,2,9和1,6,6。

3)有一個下屬已知道經理的年齡,但仍不能確定經理三個女兒的年齡的原因(他們14種可能性相乘,其中有2次為36。)

3)由於經理又補充說只有一個女兒的頭髮是黑的,則只能得出女兒的年齡是2、2、9,因為小孩子頭髮還是黃的。九歲了當然是黑的了。

3、有三個人去住旅館,住三間房,每一間房$10元,於是他們一共付給老闆$30,第二天,老闆覺得三間房只需要$25元就夠了於是叫小弟退回$5給三位客人,誰知小弟貪心,只退回每人$1,自己偷偷拿了$2,這樣一來便等於那三位客人每人各花了九元,於是三個人一共花了$27,再加上小弟獨吞了不$2,總共是$29。可是當初他們三個人一共付出$30那麼還有$1呢?

答:一共付出的30元包括27元(25元給老闆+小弟貪污2元)和每人退回1元(共3元),拿27和2元相加純屬混淆視聽。

4、有兩位盲人,他們都各自買了兩對黑襪和兩對白襪,八對襪子的布質、大小完全相同,而每對襪了都有一張商標紙連著。兩位盲人不小心將八對襪了混在一起。他們每人怎樣才能取回黑襪和白襪各兩對呢?

答:每對襪子都拆開,每人各拿一支,襪子無左右,最後取回黑襪和白襪各兩對。

5、有一輛火車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離開洛杉磯直奔紐約,另一輛火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從紐約開往洛杉磯。如果有一隻鳥,以3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和兩輛火車同時啟動,從洛杉磯出發,碰到另一輛車後返回,依次在兩輛火車來回飛行,直到兩輛火車相遇,請問,這隻小鳥飛行了多長距離?

答:假設兩城相距D,相遇的時間為x

則15x+20x=d;

可知:x=d/35;

而鳥一直在以30的速度飛,故到相遇時飛的距離是30*(d/35),所以應為6D/7。

6、你有兩個罐子,50個紅色彈球,50個藍色彈球,隨機選出一個罐子,隨機選取出一個彈球放入罐子,怎麼給紅色彈球最大的選中機會?在你的計畫中,得到紅球的準確機率是多少?

答:一個罐子放一個紅球,另一個罐子放49個紅球和50個藍球,概率接近75%,這是所能達到的最大概率了。

7、兩個圓環,半徑分別是1和2,小圓在大圓內部繞大圓圓周一周,問小圓自身轉了幾周?如果在大圓的外部,小圓自身轉幾周呢?

答:無論內外,小圓轉兩圈。小圓、大圓經歷的距離相等。

8、1元錢一瓶汽水,喝完後兩個空瓶換一瓶汽水,問:你有20元錢,最多可以喝到幾瓶汽水?

答:39瓶,從第2瓶開始,相當於1元買2瓶。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