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命貴黨」被拒註冊但英國分支否認申請過(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6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命貴
2020年6月7日,黑命貴抗議者把奴隸商人科爾斯頓(Edward Colston)的雕像放倒後扔進布里斯托爾港(Bristol Harbour)。(圖片來源:Flickr/Gwydion M. Williams/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選舉委員會(Electoral Commission)拒絕了一項有爭議的政黨登記申請,即在英國成立一個叫「黑命貴」(BLM)的政黨,拒絕的理由是,它的名字將「可能誤導選民」。但「英國黑命貴」否則自己是申請人。

英國《每日郵報》2月15日報導,這家獨立的選舉監督機構認為,「選民會認為,該黨代表,或以某種方式與‘黑命貴’草根運動,及其在英國的官方分支機構有關。」

英國選舉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該黨提出的章程和財務計畫是「不完整的」,也被拒絕了,因為章程中沒有確定黨的結構和組織。

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殺害僅5個月後,申請者向英國的選舉監督機構提交了申請,申請者的身份仍然不明。

弗洛伊德的死亡,引發了英國的「文化革命」,抗議者開始了推翻歷史性雕像的浪潮,最終大倫敦市長、左派工黨出身的薩迪克-汗(Sadiq Khan),成立了公共領域多元化委員會(Commission of Diversity in the Public Realm)。

保守黨後座議員聲稱,申請成立該黨,證明「黑命貴」是一個具有左翼目標的黨派政治項目,包括「解體‘家庭’概念和剝奪警察資金」。

然而,在提出這項申請的同時,英國黑命貴組織(Black Lives Matter UK),堅稱它與申請人沒有任何關係。

選舉委員會發言人說:「該委員會拒絕了將‘黑命貴’註冊為政黨的申請,理由是,所建議的名稱很可能會誤導選民的投票效果。」

「作為我們考慮的一部分,我們研究了英國現有的相同或類似名稱的團體。在聯繫了一些團體後,他們確認擬議中申請的黨與他們沒有關係。」

「我們評估的結論是,雖然黑命貴運動是一個草根運動,但建議的名稱仍有可能誤導選民投票的效果。這是基於一個合理的假設:選民會認為該黨代表這些(黑命貴)團體,或以某種方式與這些團體有聯繫,但事實並非如此。」

「如果一個(政黨的)名字不能被接受,相關的申請就必須被拒絕。此外,申請的其它內容也被拒絕,包括章程和財務計畫。」

選舉委員會的網站說,如果申請成功,該黨將在全英國存在。同時,這些名稱表明,它可能會試圖在威爾士和蘇格蘭成立分裂組織,與這些地區的左翼政府競爭。

它還可能試圖以「大倫敦當局的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 for the GLA)的名義參加即將到來的大倫敦市長選舉。

黑命貴在英國的附屬機構,直到15日下午才否認對該註冊有任何瞭解、聯繫或隸屬關係。

「黑命貴」的一位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我們絕對沒有任何聯繫、隸屬關係或其他,沒有任何個人或團體,通知或讓我們知道,他們打算以‘黑命貴’的名義組建一個政黨。這不是我們幹的。」

在一份聲明中,他們補充說:「那些相信種族平等的,所有種族和來自所有國家的人,都可以與我們站在一起,我們可以選擇在和平和團結的情況下一起下跪,……在我們共同生活的社會中獲得種族、社會和刑事司法平等。」

「我們是作為非政治、非黨派、非暴力的‘黑命貴’平臺運作。由於民主制度下的社會和國家的性質,本網站上發布的一些內容可能會有政治因素;但我們是以人道主義的身份和先於一切的關注來運作的。」

「黑命貴」活動人士呼籲,剝奪他們指責的「系統性種族主義」的警察部隊的資金,並要求對英國文化進行全面改革,包括拆除帝國人物的雕像,重新命名建築物和學校課程的「非殖民化」。

不過,「英國黑命貴」也不是沒有爭議,2020年,在抨擊以色列猶太人的「定居者殖民追求」,並宣稱「我們響亮而明確地站在巴勒斯坦同志身邊」後,被指責為反猶太主義。

英國脫歐倡導者、英國改革黨(Reform UK)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也譴責「黑命貴」是「一個危險的、馬克思主義的組織,一心想要搞無政府主義」,因為「黑命貴」組織希望剝奪警察的資金,並得到索羅斯(George Soros)等人的支持。

據《每日郵報》報導,註冊「黑命貴黨」失敗的幕後推手尚未披露,但著名的「黑命貴」活動人士、自詡為「黑豹」的約翰遜(Sasha Johnson),已經發起了自己的「主動行動黨」(Taking the Initiative Party),其中包括希望政府建立一個種族犯罪者登記冊,在這個登記冊中,如果表達了他們認為有問題的觀點的人,將被正式列入名單,就像性犯罪者一樣。

約翰遜說:「很多種族主義都是以微攻擊的方式發生在工作和教育場所。如果你在工作中表現出偏見的因素,你可能應該先收到警告[之後再被列入登記冊],這樣,以後人們就會知道你持有這些觀點。」約翰遜還認為警察「與三K黨沒有區別」,並希望黑人得到大屠殺式的賠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