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香菜的功效(組圖)

發表:2021-02-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年菜 香菜 營養
在餐點上加一小搓香菜,可增加餐點的香氣與風味。

過年期間每家每戶都是大魚大肉的,雖說因武漢肺炎疫情的嚴峻,餐廳生意大減,但很多餐廳都稍改政策,適時地推出很是豐富的年菜來應應年節的需求。

就像今年除夕夜的年菜,除了在家自己準備的年菜外,小嬸就特地從住家附近的有名餐廳訂了幾樣年菜,帶回老家與大家共享。記得每年我們家在準備年菜時,餐桌上都會特地準備一盤香菜,聽著大伯說這是家裡的習慣,也就一直沿襲至今。由於香菜一直是餐桌上的配菜,很多人覺得可有可無,但仔細一查的話,香菜可有它特別的功效呢!

有些食物中只要加入香菜,就能提升菜餚的層次,甚至因為它特殊的味道還做成餅乾、冰淇淋等。香菜不僅能幫食物提味,營養價值也很高,這也正是所謂的小兵也能立大功的。

我們家在過年時把香菜當成一到主要菜餚即將香菜清洗乾淨後,裝置盤中,另外準備一小碟醬油沾之可為一道美味佳餚喔!

有2種簡易儲存香菜的好方法,與大家分享:

1、將香菜用清水清洗乾淨並晾乾後,可用塑膠袋放入其中留些空氣綁緊後,可存放在冷藏中隨時可用。

2、如想要隨時可用情況下可將清洗乾淨之香菜,切成需要使用的大小,用袋子裝好後直接放入冷凍庫中亦可隨時取用之。

從營養學觀點來看,香菜也富含營養價值,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鎂等。它所含的維生素C每100克高達63毫克,超過桃、梨和蘋果含量,也比蕃茄多三倍;胡蘿蔔素也比蕃茄、菜豆、黃瓜等高出10倍之多。

香菜的維生素C每100克高達63毫克,不可小瞧他喔!
香菜的維生素C每100克高達63毫克,不可小瞧它喔!

香菜的功效

1、香菜不但有開胃醒脾的功效,在促進腸胃消化方面有很好療效,還可以促進發汗,方便排尿通便,對胃口不好以及便秘的人群有非常好的效果。

2、香菜有降血壓效果,對治療高血壓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3、香菜對傷風感冒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身體體質好的人如果偶爾感冒的話可以用香菜來治療感冒有一定療效。

4、香菜可以去異味,香菜在做菜的過程中能幫忙提味去腥,並揮發出的菜品的油脂。特別是可以掩蓋肉類,魚類等比較腥味的食材,比如在羊肉和牛肉湯裡放入一定比例的香菜,可以完全掩蓋相應的膻氣味道。

5、香菜能幫助治療小兒疹痘。把香菜的汁揉出來,並製成香菜酒擦至小兒皮膚的疹痘上,或用開水煮煎香菜,邊煎邊熏鼻就可以加速疹痘的清除。

6、香菜亦是是天然的解毒劑,有助清除身體的有毒重金屬,可以「多次少量」的攝取,每次吃一兩株就足夠。

小兵立大功香菜的存放與功效
家裡種一小盆香菜也是很不錯的,不但可食用又可欣賞它漂亮的白色小花呢!(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