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頭牌遭清洗 劉長樂家族撤出管理層(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2-16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特大

習近平 鳳凰衛視 劉長樂
中共大外宣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圖片來源:noa grayevsky/Getty Images)

自由亞洲放出消息,中共香港鳳凰衛視傳出高層人士大地震,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已完全撤出管理層。鳳凰衛視自習近平上臺後命運多舛,幾度面臨破產,此次劉長樂勢力被清理出鳳凰衛視,到底是何原因?中共是否真的會將鳳凰衛視國有化?

據可靠消息,香港時間2月9日,中共指派的政府官員已直接接管鳳凰衛視,由上海市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鳳凰衛視董事長,央視副臺長孫玉勝接任鳳凰衛視總經理,而劉長樂家族則全部退出鳳凰,新任命未正式對全體員工公布。

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記者出身,曾任上海人民廣播電臺記者,上海東方廣播電臺新聞部主任,上海東方衛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總編輯,上海東方衛視主任,上海衛星電視中心主任,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新聞發言人、新聞宣傳部部長、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市網信辦)副主任。孫玉勝也是記者出身,長期在央視工作,行業知名度非常高,他參與創辦了《東方時空》、《焦點訪談》、《實話實說》、《新聞調查》等欄目。

此次中共派駐接管鳳凰衛視的負責人都是科班出身、專業素質過硬,與中共之前任人唯親的人事安排不同。有媒體認為,此次人事安排是要將劉長樂家族擠出鳳凰體系,這只是原因之一,根本原因是中共派出兩位救火隊長企圖拯救瀕臨死亡的鳳凰衛視。中共曾同時把持了香港亞視與鳳凰衛視,亞視因為不是中共的親兒子已經撒手人寰,鳳凰衛視則是中共著手打造的大外宣頭牌,加之香港的時局狀況,中共不得不啟用已經成為棄子的鳳凰衛視。

鳳凰衛視為何淪為棄子,禍起於2011年太平紳士劉長樂與薄熙來手挽手在重慶高唱紅歌支持唱紅打黑。彼時也是鳳凰衛視如日中天之際,當時鳳凰衛視可謂是風頭無兩,享譽海內外,在大陸能看到鳳凰衛視一度是地位與品味的象徵,大陸五星級酒店標配之一就是必須能收看鳳凰衛視的若干頻道。但是就因為劉長樂一首歌的時間,鳳凰衛視隨著薄熙來的倒臺一下子落入冰窟。

習近平第一時間看到劉長樂與薄熙來挽手高歌就為將來落下的鍘刀埋下了伏筆,據說當時習近平大罵道,他一個劉長樂以為自己是甚麼人,想造反嗎?「要造反」成了劉長樂洗都洗不掉的罪名,隨之而來的就是鳳凰衛視廣告收入一落千丈,如果收看過鳳凰衛視的網友可能會清晰記得基本上鳳凰衛視的大部分廣告主都是大陸企業,其中不乏眾多央企及國有企業。後來,習近平開始了長達數年的反腐運動,導致鳳凰衛視的酒類廣告主也紛紛終止了廣告投放,鳳凰衛視在雙重打擊下境遇更是雪上加霜,直接後果是2013年鳳凰衛視的香港年會差點取消。

後來,中共廣電總局陸續關停或處分了鳳凰衛視的一眾頭部欄目,如《鏘鏘三人行》、《震海聽風錄》、《時事辯論會》、《社會能見度》等。即便2014年,鳳凰衛視極力反對香港的「佔中運動」向中央表忠心,但於事無補,鳳凰衛視自從上了習近平的黑名單,就再也沒有下來過。

屋漏偏逢連夜雨,挨整的鳳凰衛視上演了真實版的落地鳳凰不如雞,大批流量主播、主持人出走,因為資金困境尚在建設中的位於北京朝陽區團結湖附近的鳳凰衛視辦公地鳳巢差點爛尾。最後,在劉長樂的哀嘆中,不得已將鳳凰衛視的權杖傳給自己的侄子劉爽。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