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軟禁的軍醫蔣彥永 罕見偕妻向網民拜年(圖)

發表:2021-02-15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彥永(右)與妻子向網民拜年。(圖片來源:網路)
蔣彥永(右)與妻子向網民拜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對外披露2003年北京SARS疫情、有「中國良心」之稱的退休軍醫蔣彥永,遭到當局的打壓,多年來被監視及限製出行,也不能對外發聲。今年將踏入90歲的蔣彥永在2月14日手持牛公仔,與妻子華仲尉向網民拜年,兩人顯精神矍鑠。

據《蘋果日報》報導,蔣彥永近照曝光,照片中蔣彥永精神矍鑠,手持一隻卡通牛公仔,與妻子華仲尉對著鏡頭微笑,喜迎新年。

蔣彥永於1931年10出生,曾任中共軍方301總醫院院長,擁有少將軍銜。蔣彥永因為拒絕認同鎮壓六四學生,被迫在1993年退休。蔣彥永還在2003年向外界披露中國大陸的嚴重SARS疫情。

2003年中國廣東率先爆發非典(SARS)疫情,中方在第一時間隱瞞,致使疫情擴大蔓延至全球。

當時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中共衛生部長張文康面對雲集的媒體記者說得所謂「言之鑿鑿」:北京市只有12例非典,死亡3例。中國的非典已得到有效控制。他還表示:「歡迎大家到中國來旅遊,洽談生意,我保證大家的安全,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

隨即蔣彥永反駁稱:「我覺得張文康提供的數字和真實情況差得太遠」。據他瞭解,近是302醫院已經收了40名病人,死亡2名;309醫院收了60名,死亡7名。4月4日,他服務的301醫院院長在交班會上宣布,301醫院已經有過46例確診和疑似的SARS病人。蔣彥永認為已到了非常嚴重的狀態,因為4月中旬,會有大量中外遊客來北京旅遊,非常有可能染上SARS,並可能傳播到全國及世界各地。「那樣對我國和世界人民將造成極為惡劣的後果。我有責任將知道的情況告訴世人。」

2003年4月4日,蔣彥永將自己瞭解到的情況寫了下來,分別給央視四臺和鳳凰衛視發了電子郵件,最後一句話是:「我提供的材料全屬實,我負一切的責任。」

蔣彥永向世界披露真相,迫使中共最高層行動起來。4月12日,衛生部長張文康及北京市委副書記孟學農被免職。4月16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蔣彥永所述疫情屬實。翌日,即4月17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稱,任何人不得隱瞞、謊報疫情。

蔣彥永因「勇於揭露SARS疫症真相,從而拯救了不少生命」獲得廣泛的讚譽。

2004年,六四事件15週年前夕,蔣彥永上書中共最高層,希望能夠在3月份舉行的中共兩會上為六四事件正名。蔣彥永在請願信裡,詳細描述了自己親眼目睹的死傷慘狀,他以一個醫生的身份,證實了中共軍隊射殺示威者的行徑。之後蔣彥永被當侷限製出境。

蔣彥永在2015年曾接受訪問,談及中共軍隊內部腐敗問題,更指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秘密倉庫中藏有大量「高級武器」,指中央嚴打「軍老虎」難度大,以及軍隊醫院販賣死囚器官的相關醜聞。

2019年,在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蔣彥永再次寫信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求能夠為六四事件正名。

英國《衛報》2020年2月報導,蔣彥永從2019年4月起遭北京軟禁,送入301醫院接受住院治療。其妻華仲尉當時向英媒表示,當局不允許蔣與外人接觸;蔣身體情況不佳,神志也不太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