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不拒絕大陸疫苗 馬英九遭立委怒轟(圖)

發表:2021-02-14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近日於行天宮參拜時受訪,向總統蔡英文政府提出3點建議,包含「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許智傑紛紛嗆聲。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近日於行天宮參拜時受訪,向總統蔡英文政府提出3點建議,包含「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許智傑紛紛嗆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3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於行天宮參拜時受訪,向總統蔡英文政府提出3點建議,包含別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以及「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怒轟馬是「飼老鼠咬布袋」。馬英九辦公室則反擊稱胡說八道、無中生有。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反問「難道他自己(馬英九)想先打嗎?」

馬英九就武漢肺炎對蔡政府提3點建議

據《自由時報》報導,馬英九12日上午前往行天宮參拜,於受訪時對蔡英文提出3點呼籲,首先呼籲蔡、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再將「新冠肺炎」稱呼為「武漢肺炎」;其次則是台灣在11年前有和大陸簽訂《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當中有一章特別在講防疫傳染病,馬呼籲應盡快推動;第三則是,如果北京提供疫苗的話,別馬上拒絕。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馬英九不斷用大陸疫苗刷存在感,居心叵測,更質疑大陸疫苗在全世界風評非常差,連習近平都不敢打,為何要台灣人民打?(詳報導:馬英九籲勿拒中國疫苗 綠委提出一大質疑)

立委怒轟:飼老鼠咬布袋

「這種人...會替中國傳染病名稱要求台灣;卻不曾對中共在國際打壓台灣的地位、名稱說過重話。」王定宇13日在臉書上批評,馬英九要求依照國民黨馬政府跟北京簽署的協議,要台灣配合大陸防疫,卻對北京不遵守與台灣之間多項協議、世衛打壓台灣等視若無睹。

王定宇還砲轟馬英九,竟然說北京要給台灣疫苗,台灣不得拒絕,還無視大陸疫苗瑕疵,更無視台灣法律早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就禁止大陸製疫苗進口,「還有...什麼叫台灣不得拒絕!這麼會替中國要求台灣,But...馬英九的家人卻幾乎都是美國籍的喔!鼠年剛過,但是這種『飼老鼠咬布袋』還在啊!」

該文一出已獲得超過萬人按讚、3000多則留言,不少人諷刺「不講武漢肺炎,噗⋯就改中共肺炎比較符合啦...」、「對台灣好一點,有那麼難嗎」、「馬英九家族優先施打中國疫苗」、「X共不會有好結果的」、「為什麼台灣不得拒絕,你是什麼東西」。

馬辦回擊誹謗造謠

馬辦則回擊說,美國總統拜登要求聯邦政府,別再以「病毒起源的地理位置」稱呼新冠肺炎;蔡英文也改稱新冠病毒。王定宇卻大唱反調,挑撥民粹、操弄仇中,到底是何居心?馬辦還表示,有關兩岸合作防疫及疫苗等議題,日前馬前總統受訪時已說得很清楚,也見諸媒體報導,但是王定宇卻刻意扭曲馬前總統的言論。

立委:難道他自己想先打嗎?

據《UDN》報導,許智傑則表示,台灣已經確定可以買到Covax所提供的比較可信任的疫苗,不明白何以馬英九還這麼執著要進口大陸疫苗?他質疑,難道馬自己想先打嗎?

許智傑還表示,許多大陸人打完疫苗出國後仍確診,台灣如果貿然進口大陸疫苗,以後若出現問題要由誰負責呢?他進一步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終究得負擔最後成敗的責任,希望國民黨與馬英九不要為了X共,而不顧台灣人的健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