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鬆綁孔子學院 詮釋對中共最狠只限口頭(圖)

發表:2021-02-12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Raysonho @ 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 CC0) 

【看中國2021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報導)上任不足一個月,拜登政府被曝向中共再度奉上黃曆年大禮。美國教育媒體披露,1月26日,拜登就職僅幾天便悄悄取消了對孔子學院的限制。中共孔子學校在海外一直備受詬病,北京長期借孔子之名對西方國家進行意識形態滲透。拜登對中共的諂媚態度令人擔憂,就近期拜登政府對北京態度看,狠話撂下不少實際行動不痛不痒,似乎習近平真的沒有看錯拜「書記」。

去年8月,時任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為「外國使團」。川普(特朗普)總統離任之前,曾頒布一項政策,強制美國中小學和高等教育機構,必須披露與孔子學院的所有合同和交易,未如實報告信息的學校,將失去交流訪問項目與學生的相關認證。拜登在就職後一週內,就悄悄撤銷了這項政策,注意是悄悄的撤銷,拜登在沒有徵求國會的情況下,悄悄撤回了對孔子學院的限制。

邏輯是這樣的,大家明明都知道孔子學院在搞滲透,破壞美國民主,可偏偏拜登逆常識而動解了限制。這麼做很難自圓其說,難道拜登在出賣美國利益?美國對孔子學院鬆綁,加拿大、澳洲等西方國家怎麼辦?孔子學院是不是真的枯木逢春,要鹹魚翻身了?

《假孔子之名》導演加拿大華裔秋旻女士向記者披露,孔子學院對外搞意識形態輸出,孔子學院內部有嚴格的話術體系。比如西藏、新疆、臺灣以及法輪功問題等都被認為是禁忌的話題,孔子學院本身是中共宣傳體系的一部分。

另外,孔子學院開在西方的高校甚至是中小學內,鑽教育制度的空子把學校當做真空地帶,通過孔子學院反向對西方學生進行言論控制和言論審查。比如說美國某大學是因為孔子學院的干預,撤銷達賴喇嘛來學校的演講;甚至記錄片《假孔子之名》在大學裡的放映會,也因為孔子學院的干預取消了。可以說孔子學院的存在是對西方學術自由傳統的侵蝕。

秋旻女士指出,孔子學院由中國漢辦統一領導,是典型的官方機構。孔子學院招聘章程裡明確強調,對於錄用孔子學院的教師都進行政治思想審查,凡是與中共持不同政見的教師均不在被錄用範圍內。按照西方價值的標準判斷,這是明顯的人權歧視,人權、自由是西方教育體系的基石,孔子學院破壞人權卻扎根西方教育體系,其實也證明中共通過牢牢控制孔子學院教師向西方人灌輸虛假信息。

孔子學院的最大危害是對美國以及西方國家的國家安全造成巨大威脅,這也是川普政府為何大力度打擊孔子學院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具體來說,孔子學院開在西方的高校,尤其是常春籐通的名校,這些名校培養的人都是美國未來各領域的精英分子,美國的政界制定政策的lawmakers,很多人都是來自於名校。以美國為例,高校是美國的最前沿,社會發展的引擎。之前,中共的「千人計畫」妄圖短期內在科技領域趕超西方,卻屢屢被曝被偷竊西方技術成果;孔子學院則是深深扎根美國教育界培植政商關係網。另外,孔子學院直接聽命於中領館,相當於中領館勢力在教育系統的延伸。

秋旻女士認為,孔子學院之所以能在西方各國野蠻生長,其本質就是錢,中共用中國人的血汗錢砸向西方社會。中共向孔子學院的承辦大學提供大量資金,西方高校所承擔的僅僅是教育場所和辦公區域。中共同時為孔子學院所在高校的留學生招收等方面給予支持,孔子學院於2004年末發起,隨著中共的大撒幣策略在西方實現了爆炸式增長。

秋旻女士表示,個人或機構若想調查孔子學院,想知道大學具體跟中國政府之間簽了什麼內容,第一步肯定是要獲取合約,調查過合同之後才能發起訴訟。拜登的不尋常之舉必然有利於孔子學院,上任6天就悄悄鬆綁孔子學院,或許他認為孔子學院對美國的國家安全並沒有造成太大危害,亦或他認為孔子學院的言論審查、意識形態滲透不能挑戰美國的價值觀,還是有什麼更深層的原因讓拜登再給孔子學院「自由」?

不論如何掩蓋,中共在各層面對美國的威脅已是不爭的事實,拜登鬆綁孔子學院,挑年三十與習近平通話噓寒問暖都不能逆轉美國人民對中共邪惡的厭惡,拜登作為民選總統肩挑復興美國的重任,如果不清除中共這個絆腳石,美國和世界都不會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