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上當 警惕疫期「假出租車騙局」(圖)

發表:2021-02-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萬別上當警惕疫期「假出租車騙局」
加拿大警方提醒公眾警惕疫期「假出租車騙局」。(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12日訊】加拿大警方近日在進行出租車詐騙案調查時,向公眾發布公共安全警報,這種騙局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出現,可能會讓毫無戒備心的好心人上當受騙。

按照加拿大警方對騙局的描述,一開始,一輛假的出租車停在停車場內,有2名作案嫌犯,一人冒充出租車司機,另一人冒充顧客。

騙子乘客會向路過的好心人求助,稱他需要幫助支付出租車費,因為司機擔心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拒絕收現金。希望好心人能幫忙刷卡支付一下出租車費用,再把現金還給好心人。

然而,騙子司機提供的刷卡機器是經過修改的,受害者在銷售終端收款機上輸入其銀行卡密碼,它會把受害者的卡號及密碼記錄下來。

交易成功後,疑犯還給受害者的是一張類似的銀行卡,並把現金交給受害者,然後離開。真正的銀行卡及密碼已落入疑犯手中,並被用來進行欺詐性的購買及提款操作。

警方提醒公眾更多類似的欺詐者在行騙,建議公眾保持警惕,並建議在使用銀行卡或信用卡時謹慎行事:

-- 在任何地方或任何時候,都不要將你的銀行卡或信用卡留在收款機內,而且不看著它;

-- 使用出租車服務時,要注意其號碼和公司名稱;

-- 注意位於駕駛室後部、清晰展示給乘客的駕駛員身份;

-- 不要使用你自己的卡為陌生人付款,以換取現金;

-- 每次交易後,檢查並確認拿回的是你自己的卡;

-- 輸入卡密碼時,要遮住在按鍵的手指。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