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罪羔羊?澳洲:中國正式逮捕澳籍主播(圖)

發表:2021-02-08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籍主播成蕾
澳籍主播成蕾(圖片來源:推特/Cheng Lei)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澳大利亞當局在今天表示,澳籍主播成蕾中國被扣押調查6個月之後,已經被正式遭逮捕了,其被控罪名是「非法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

成蕾是一位中國官媒央視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商情主播,早在去年8月就失蹤,沒有再公開露面,事後經證實已經遭到中方扣押調查。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稱,成蕾在過去6個月期間,一直沒有被控訴,亦無接洽律師的管道。

據法新社今天報導指出,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披露,中方已經告知她,成蕾已在本月5日正式遭逮捕。

潘恩透露,從成蕾被扣押以來,澳洲外交官員前後已探望她6次,而最近的一次是在1月27日。

她說,澳洲當局定期向高階層級反映對於成蕾女士的嚴正關切,其中包括她的身心狀況與拘押環境。我們期待有基本的正義、程序公正及人道待遇,能夠達到國際的規範標準。

成蕾是在中國出生的,9歲就隨父母搬到布里斯本(Brisbane),而後於昆士蘭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主修會計學,還曾經錄製影片與華人學子來分享自身的經驗,並說澳洲教育「不教你如何跟隨著指令,而是使你有自己思考的自由」。

成蕾曾於臉書上轉載武漢肺炎疫情消息

澳大利亞與英媒相繼指出,去年3月份,武漢肺炎疫情處在高峰期間,成蕾曾於臉書上轉載相關的消息,並提及率先公布疫情的眼科醫生李文亮,及對於提倡開展「感恩教育」的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且發表個人的看法。

在成蕾被捕之後,來自於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的比爾·比特爾斯(Bill Birtles)及澳大利亞金融評論(AFR)的邁克·史密斯(Mike Smith)就遭中國國安人員約談。据称,其約談內容都與成蕾案件有關。

去年9月7日,他們兩人立即緊急撤離中國,其班機在8日降落於悉尼。其實二人撤離之前,澳大利亞當局與北京政府進行了為期5天的外交對峙。

據澳廣ABC,比特爾斯並未被問到他於中國的報導或行為,反而是被問及有關成蕾女士的事情。比特爾斯表示,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在澳中兩國關係更廣泛的外交爭端中,而並非與此案有關的任何具體問題。

在中共病毒擴散全球之後,在澳洲當局公開支持針對該病毒起源來進行調查,因而引發北京一系列報復,導致兩國關係惡化。

去年7月初,澳洲政府發布了新的旅行建議,警告國人若前往中國,將可能會遭遇肆意逮捕,而被指「危害國家安全」,所以警告國人稱,請勿前往中國或返回澳大利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