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主意?袁弓夷籲轉移資產去海外(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2-04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民主派人士出售物業,袁弓夷認為中共對香港社會財富虎視眈眈,呼籲港人盡快把資產轉到海外。(圖片來源:Pixabay)
有民主派人士出售物業,袁弓夷認為中共對香港社會財富虎視眈眈,呼籲港人盡快把資產轉到海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美中關係委員會上發表講話,這自拜登上任以來首次中美高層官員正式對話,楊潔篪促美國停止干涉台灣、香港、西藏、新疆等問題 ,並警告美國勿將經貿問題政治化。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這是在測試美國政府的反應,中共現在缺外匯、缺芯片,加上此前川普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等制裁措施,令中共苦不堪言。另外,最近香港民主派人士齊賣樓,袁認為中共對香港社會的財富虎視眈眈,他呼籲港人盡快把資產轉到海外,「現在不轉走,以後轉不走」。

美國軟弱 台灣有險

袁弓夷指此次楊潔篪的講話是在摸底,測試美國反應,和去年在夏威夷與蓬佩奧談判的目的是一樣的。袁表示,「美國的反應雖然堅決,但遠遠不夠」,「我來美國七、八個月,常常聽美國官員提到measure response,即有分寸的回應,但這不是一個堅決的回應」,「當中共來試底線時,應該以非常強烈的態度回應,一定要明示將作出反擊」。

袁認為美國的反應不夠強硬,如此一來台灣則有危險,他擔心中共會不斷挑釁,最終將出其不意攻打台灣,而美國這邊或不敢出兵。他批評說,「美國還未搞清楚共產黨,共產黨打你一巴,你要回敬五巴,這樣中共才不敢再欺負你」,對共產黨出手一定要重,一劍封喉,不能你一拳我一拳這樣打。

他指,中共現在缺外匯、缺芯片,加上川普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等制裁措施,令中共苦不堪言,「中共想拜登幫它脫離苦海,但是拜登又不可以直接做」,拜登身後還奧巴馬,而奧巴馬還要顧及在美國百姓中的形象,不能一下子解除川普對中共的制裁。因此,中共很著急。

中共缺錢 盯上香港

林鄭最近以疫情為由頻密封區,袁弓夷認為,這是為日後軍管香港的演練,「在操練警察,屆時有任何事情都會封區,這都是專制政府的作為」,以後香港會成為「軍管社會」。

港府下一步會否加強極權統治,對香港人實施資產限制?袁弓夷表示,以前曾解釋過此議題,國安法實施後,大量資金撤離香港,「中共在拿外匯死撐香港股市,如此一來中共自己就缺少外匯」,參照過去經驗,下一步中共會收刮民間財富,以「公私合營」為名侵佔企業資產之後,下一步個人的資產都可能被收割。

他續指,中共為何大搞三反五反?「因為當時打朝鮮戰爭需要錢」,香港的情況和當時類似,「香港很富裕,個人、公司都有錢,而中共看中的就是這些錢」;縱觀中共歷史,就是一個殺人、搶劫的過程。他呼籲「香港人要換美金,把資金轉移到海外,不要留在香港。」

民主派賣樓 建制派商人賣股

國安法後,香港爆發移民潮,市場上大量物業以低於市場價出售。最近有幾位香港民主派人士也出售了自住物業,包括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及前立法會議員余若微。是否反映他們不看好香港前景?袁弓夷認為,普遍民主派人士都已經把流動資金轉移到海外了,「現在形勢不對路了,就開始賣樓了,現在不賣,日後樓價可能會跌,再到最後,共產黨就來拿你的錢」,「為何叫中共為『共匪』,就是這個意思。」

近日有消息指,多家金融機構的總部相繼撤離香港,這些基金經理和銀行家離港後被多家香港金融監管機構查詢離開原因,做法不尋常。袁弓夷指,中共沒有錢了,就會實施資金管控,「港幣換美金就要被監管」,「中共覺得我們的錢就是它的錢」。

除了民主派賣樓,建制派商人也出售股份。香港富商何柱國將旗下上市公司星島新聞集團,以每股1.5港元沽售超過2.46億股(涉28%股權),賣給佳兆業集團主席郭英成的女兒郭曉亭,套現超過3.69億港元。完成交易後,何在星島僅保留3.37%權益。另外,有傳何柱國持美國護照。

袁弓夷表示,何柱國是個商人,也會盤算,「如果將來(中共在港實施資金管制)不能兌換美金怎麼辦?現在他套現3億多港幣,可以馬上換成美金轉移海外」,「現在不轉走,以後轉不走」。袁以自己父親為例表示,當時父親沒有轉移在上海的資產,最後遭中共沒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