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名香港親民主運動諾貝爾和平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04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16日,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日下午再次舉行反修例(反送中)遊行,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並呼籲市民穿黑衫、掛白絲帶上街頭。
2019年6月16日,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日下午再次舉行反修例(反送中)遊行,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並呼籲市民穿黑衫、掛白絲帶上街頭。(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3日,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麥戈文(James P.McGovern)和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公布致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的信函,提名香港親民主運動(反送中)獲取202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和彼得斯(Gary Peters),共和黨籍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和托德.楊(Todd Young),民主黨籍眾議員蘇奧奇(Thomas Suozzi)、馬利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和共和黨籍眾議員哈特茲勒(Vicky Hartzler)參加了信函的聯署。

信函指出,提名香港親民主運動獲取202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是承認保護受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保證的香港自治、人權和法制的和平努力,而且香港親民主運動1997年以來就一直和平推動並維護香港的人權和民主,並繼續為這些權利遭受的侵蝕而抗爭。

信函表示,該運動2019年6月16日發動抗爭並吸引兩百多萬香港民眾參加以來,已贏得壓倒性的公共支持和全球的仰慕。

「本次提名就是為了紀念1997年以來在香港建設維護人權和民主的所有人士,支持近年來為反抗香港民眾受國際條約和城市基本法保證的權益與自由遭受侵蝕的那些人。一些民主促進人士現在依然被關在獄中,有些人在流亡,更多的人正在等待審判。他們預計未來幾個月中會被判有罪並被判刑,而唯一的理由是他們通過言論、出版、選舉或集會來和平表達他們的政治觀點。這個獎項會表彰他們激發整個世界的勇敢和決心。」

議員在信中說,「我們希望諾貝爾委員會將繼續照亮那些為中國和平與人權而奮鬥的人,我們認為香港親民主運動值得獲得今年的表彰。」

新上任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在接受MSNBC採訪時表示,美國應該和英國一起接納香港受政治打壓的難民。

美國國會2019年11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2020年7月1日,也是中共《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翌日,再通過《香港自治法》,時任總統川普繼而在7月中簽署行政令,終止香港特殊地位。

2020年8月財政部宣佈制裁林鄭月娥等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

2021年1月15日,美國政府宣布對6名與執行香港國安法有關聯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此舉是針對香港當局在1月6日的鎮壓行動中,逮捕了50多名支持民主的政治和活動人士,包括13名前立法會成員、一名美籍律師和一位前法學教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