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防疫破口?歐洲刑警:假陰性證明流竄(圖)

發表:2021-02-0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刑警組織位在海牙的總部
歐洲刑警組織查獲多起詐騙集團以高價出售假的中共病毒檢驗的陰性證明報告,甚至有一些還開價高達每份300歐元。圖為歐洲刑警組織位在海牙的總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旅客必須持有中共病毒檢測的陰性證明,才能夠入境,這已是許多國家的防疫規定。但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發出警告,發現有黑幫份子以精密的印刷工具,來製造販賣假的證明文件,有些開價還高達每份300歐元,恐怕將成為防疫破口。在印度就出現類了似的假證明,就當地的克拉拉省而言,在過去一個月就查獲了45萬份造假的檢測陰性報告。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警方在英國和法國機場查獲多名銷售偽造中共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的嫌犯,以及在西班牙和荷蘭逮捕了通過網路或手機訊息聊天群組,來兜售假報告的不法份子。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全球已經有1.03億人武漢肺炎確診,至少223萬5千多人死亡。因此,許多歐洲聯盟(EU)國家和其他國家也都會要求必須檢附篩檢陰性證明文件才可以入境。

歐洲刑警組織表示,只要因應疫情而實施的旅行限制還存在,那麼詐騙份子就極可能持續製造和販售偽造的檢驗證明。由於高品質印表機,以及不同軟體等技術工具已普遍存在,使得騙子能夠較容易產製出高品質的仿造、偽造或假證明的文件。

據歐洲刑警組織指出,法國警方在去年底於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就破獲了一個仿冒集團,每一張假的陰性證明文件,其售價介於150到300歐元之間。

歐洲刑警組織進一步表示,由情報顯示,英國詐騙集團曾經被查獲以每一份100英鎊的價格來售出偽造證明,而且上面通常還會有真實實驗室的名稱。

最近查獲的一起例子是,在10天前,有一名男子涉嫌於英國盧頓機場(Luton Airport)販售假的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檢驗證明文件,而遭警方逮捕。

西班牙警方也逮捕一名男子,他於網路上販售以每份40歐元的偽造報告;荷蘭警方還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利用手機訊息應用程式來行騙。

類似的假證明於印度也有,過去一個月,光是克拉拉省就已經查到45萬份的假報告,嫌犯們大多從事影印工作,利用現成的印表機來列印假的檢測證明出售。

去年11月27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4名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其中有13人是來自於印尼移工,他們都持有陰性證明文件入境的,可是這13人皆於檢疫後採檢呈現陽性反應,因此該陰性證明遭質疑可能造假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