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反腐敗鬥爭(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21-02-02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小民
2021年1月5日,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被判處死刑(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習近平大帝登基後當局就展開了聲勢浩大的反腐敗運動,迄今已有超過150萬官員受到各種不同的處分。確實,習當局的反腐敗一度獲得普通民眾的認同,也廣為國際社會讚揚。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人們看清楚:習當局的反腐敗是政策性、選擇性的反腐敗。

所謂政策性,那就是習當局隨時可以發布指令,時而可以放寬,時而必須從嚴,法律條文可以按政策靈活調整。

所謂選擇性,那就是習當局和各級掌控案件的官員可以按政治形勢或派別鬥爭的需要,以及方方面面的關係、權衡得失等等,選擇從寬或從嚴處置,法律不過是掌控者隨叫隨到的婢女。因此威脅習大帝權位的薄熙來被判無期,抨擊習大帝穿著皇帝新衣的任志強被判十八年有期徒刑。

早在2015年,御用文人就匯總了習近平關於發起反腐敗的60多段犀利論述。

官方也曾宣稱: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習當局取得決定性勝利的反腐敗居然創下了1949年以來歷史記錄的一顆碩果,就是1月29號被執行死刑的賴小民,其被指控在2008-2018年期間受賄金額折合人民幣達17.88億元。

據說,他一次就敢收受賄賂上億元,家裡現金有三噸重。更為奇葩的是,《財新網》曾報導,賴小民案創下了「三個一百」的奇觀,即一百多套房子、一百多個涉案人、一百多個情婦!來源標明「華興評論」的文章說,這一百多個情人加上前妻在一個小區裡和平共處,所有孩子都叫他爸爸。

賴小民在所謂「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大環境下,居然可以在那麼長的時間段裡,那麼公然地貪污腐敗,只能再次說明:

一、習當局政策性、選擇性反腐敗的失敗!從賴小民被判決到處決僅僅只有二十四天的特快速度來看,似乎有選擇性警告一些人,掩護一些人的嫌疑,特別是確認他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情況下。向他行賄的都是哪些人?怎麼處理的?習當局對此不置一詞!

二、中國的腐敗是制度性的腐敗!在權力可以創造利益、交換利益的制度下,腐敗是必然的。制度性的腐敗只能靠制度的改變才能遏制。

三、中共統治集團從上到下已經是無官不貪的利益集團,反腐往往是鏟除異己的手段,不能、不敢,也不願改變制度。

因此整個統治集團的腐爛不可逆轉!由於中共藉助高科技手段嚴密管控社會,無論在國內還是海外,反對力量都難以集結,外力摧毀中共統治非常困難,但中共必將因腐爛而崩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