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再現大頭娃娃 引網民震怒(組圖)

發表:2021-02-0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青島近期再度爆出大頭娃娃事件,疑似與使用抑菌霜有關(圖片來源:微博)
山東青島近期再度爆出大頭娃娃事件,疑似與使用抑菌霜有關(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嬰兒用品的產品質量問題頻發,繼1月初福建漳州爆出疑因使用抑菌霜而導致一名女嬰變大頭娃娃事件後,1月底,山東青島再度爆出大頭娃娃事件,疑似也與抑菌霜有關。網友紛紛怒斥:「無良商家、黑心商家,必須嚴查!為了賺錢,這麼小的孩子也不放過,寶寶們太可憐了!」

綜合多家陸媒31日的報導,山東青島的張女士表示,經母嬰店的推薦,給自己才剛滿三個月的寶寶使用了一款名為「七草兩葉抑菌膏」之後,孩子出現了與之前報導的漳州「大頭娃娃」同樣的情況,如體重猛增、面部腫大、多毛等異常症狀。

張女士表示,母嬰店介紹說,這款抑菌膏在孩子出現蚊蟲叮咬、過敏、濕疹等情況時都可以使用,並且還可以用作長期護理。她說,在第一次使用後,就見效了,孩子的濕疹輕了許多,之後每天晚上都在使用。

不過張女士也表示,在使用過此款抑菌膏後,孩子的濕疹緩解了,但體重卻在一個月內猛增3斤多。張女士察覺到不對勁,於1月28日帶孩子去青島婦女兒童醫院做檢查。檢驗報告顯示,張女士三個月大的兒子皮質醇結果為68.05,低於118.6至618的參考範圍。醫生的診斷結論是不排除外部原因所致庫欣樣表現。

據悉,庫欣綜合征又稱皮質醇增多症,是由腎上腺皮質分泌過多的糖皮質激素而導致的一種疾病。症狀為向心性肥胖、滿月臉、體重增加、皮膚紫色斑紋等。

張女士痛苦表示:「我不能讓孩子毀在我手裡,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喝,就想給孩子用貴點的,就覺得是好的,要真是抑菌膏出了問題,真想把手剁了!」同時,張女士哥哥也說,皮質醇激素水平偏低,醫生說可能是外攝入激素造成激素分泌失調,就是說擦的那個產品激素比較高,被孩子吸收了,抑制了孩子自身激素的分泌。

1月20日,青島西海岸新區(黃島區)衛生健康部門將涉事母嬰店剩下的五支產品帶走檢驗。22日,該部門人員又到張女士家中瞭解具體情況,並將產品送檢。

據瞭解,這款抑菌膏的生產企業是江西真潤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其內部工作人員稱,自己家裡的小孩,包括公司裡的一部分同事的小孩,都有用這種產品,均未發現異常。並稱產品質量不會有問題才會投放市場,但根據該公司工作人員提供的一份時間為2020年4月18日、由廣州中科檢測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出具的關於七草兩葉抑菌膏《檢測報告》發現,檢測項目中,並未包含激素類的檢測。對此,真潤健康的工作人員稱,正在確認是否有激素類的檢測報告,因為激素類並不是必檢手續。

江西真潤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出具的檢測報告(圖片來源:微博)
江西真潤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出具的檢測報告(圖片來源:微博)

抑菌霜致嬰兒變大頭娃娃事件並非首次

2021年1月初,福建漳州一女嬰疑似使用抑菌霜變大頭娃娃的事件首次在網路曝光。受害女嬰發育遲緩,兩個月沒有長身高,但每個月都在長胖,一個月胖三斤,僅僅5個月大的寶寶變成了22斤的「大頭娃娃」。不僅如此,女嬰的額頭、身上都長了又黑又長又密的汗毛,女嬰的臉則硬得像個石頭,戳都戳不動。經過多項檢測排查,發現女嬰出現這種症狀,全是因為使用了有激素成分的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經檢測,該款嬰兒霜以及其同款廠家的另外一款嬰兒霜「開心森林」都含有30mg/kg的激素。

1月17日,福建漳州衛健委於凌晨在官網發布消息指,當地官方組成的針對「歐艾抑菌霜」事件調查處置工作組通報稱,經第三方機構檢測,已確認這次召回的產品「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和「開心森林一抹舒寶寶皮膚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clobetasol propionate),企業涉嫌生產及銷售偽劣產品。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氯倍他索丙酸酯」又稱丙酸氯倍他索,屬於抗炎皮質類固醇中藥性較強的,不建議長期使用;也由於氯倍他索丙酸酯太過於強效,副作用亦非常大,因此臨床上都很少直接使用,只有當病患生命垂危時,才會使用。氯倍他索丙酸酯曾經被大規模使用過,但最終給一些病患留下了後遺症。因此,在沒有必要的前提下,醫生很少會去用氯倍他索丙酸酯。

如果長期過量使用氯倍他索丙酸酯,生病的人就會出現不良狀況,如滿月臉,骨質疏鬆等等。若嬰兒過量使用,就會出現「大頭娃娃」這種狀況。此外,因氯倍他索丙酸酯會影響到下丘腦和垂體,使得它們指導分泌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功能被抑制。意思就是說,減少了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分泌。突然停用後,下丘腦和垂體並不能感知到氯倍他索丙酸酯的量減少了,因此,長期使用氯倍他索丙酸酯後,若突然間停掉,使用者可能會因為全身功能性的衰竭而死亡。

此次在相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連出兩起因抑菌霜至嬰兒變大頭娃娃的事件亦令網民震怒:為什麼小孩子用的東西老是出現問題呢?嬰兒的面霜、寶寶的輔食油、前幾天才爆出來的寶寶的童鞋含有致癌物,為什麼小孩子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無良商家、黑心商家,必須嚴查!為了賺錢,這麼小的孩子都不放過!自己家沒有孩子嗎?太沒人性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