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有3個特點 恭喜你 壽命可能比別人長(組圖)

發表:2021-01-3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吃粗糧、蔬菜、水果的人,不會每餐都吃太多大魚大肉,更有益健康。
喜歡吃粗糧、蔬菜、水果的人,不會每餐都吃太多大魚大肉,更有益健康。

「民以食為天」,吃飯是日常大事,能給身體帶來營養和能量,一個人的壽命長短,從吃飯也能看出一些端倪。觀察一下身邊的長壽老人,你會發現他們都能「好好吃飯」,就算牙齒已經掉很多,但一日三餐不會落下,吃起飯來依舊有滋有味。

吃飯有3個特點的人,壽命或許會比較長,如果你都符合了,長壽或會離你更近一步,以下一起來看看。

吃飯有3個特點的人壽命可能更長

1、吃飯速度較慢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節奏較快,很多人每天吃飯時匆匆忙忙,狼吞虎嚥,幾分鐘就吃完了,看似省下不少時間,殊不知,長期如此會增加腸胃的負擔,還容易積食、噁心,引起消化不良,胃病也會盯上你。

如果吃飯時能放慢速度,細嚼慢咽,將食物充分嚼碎,就更有利於消化。當我們吃一頓飯花上20分鐘左右,身體能更好的吸收到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且大腦也能接受到吃飽的信號,不容易吃撐,更有利於健康。

2、喜食粗糧和蔬果

生活富足了,但大魚大肉吃多了並不是好事,比如豬肉、牛肉、羊肉等紅肉,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世衛組織亦認為是2A類致癌物,經常吃的話,容易誘發消化系統疾病。

喜歡吃粗糧、蔬菜、水果的人,不會每餐都吃太多大魚大肉,更有益健康。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能補充營養,又能增強飽腹感,減輕身體的消化負擔,促進代謝,腸道健康了,我們的身體自然會更長壽。

3、吃飯時不喝酒抽菸

長期大量抽菸喝酒,會增加罹患多種癌症的風險。
長期大量抽菸喝酒,會增加罹患多種癌症的風險。

很多人都有吃飯時喝酒抽菸的不良習慣,特別是男性,當朋友聚會或應酬的場合,餐桌上少不了菸和酒。我們知道菸酒本身就是有害物質,長期大量抽菸喝酒,會增加罹患多種癌症的風險,吃飯時抽菸喝酒,還會影響身體對於其他營養的吸收,損傷更大。

如果吃飯時沒有喝酒,也不抽菸的人,能看出他的生活習慣是比較好的。遠離菸酒,當然有利於健康、長壽。

養成健康的吃飯習慣

養成健康的吃飯習慣,每頓飯吃7分飽。
養成健康的吃飯習慣,每頓飯吃7分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吃飯時有這3個特點,更能吃出健康。如果吃飯時經常吃太快、太飽、太燙或吃太葷。可能不長時間就會變得肥胖,增加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長壽也離你更加遙遠了。

還要養成健康的吃飯習慣,每頓飯吃7分飽,如果是平時需要做重活,飯量比較大的人,可以吃到8分飽,但不建議吃到撐。吃太飽會加重身體消化負擔,還會影響大腦的健康。

此外,吃飯的順序也建議大家先吃素後吃葷,例如先吃蔬菜類再吃點肉,最後吃飯,這樣就能掌握吃一頓飯攝入的總熱量,有利於控制體重,保持身材,也有助於想減肥的人慢慢瘦下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