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有檢測方式:「此舉只應兲朝有」 (圖)

發表:2021-01-29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肛門檢測 北京
圖為2020年12月31日,瀋陽市民排隊接受COVID-19病毒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中國疫情進一步加劇,近日,北京當局決定對部分人員除了進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還要增加肛門拭子採樣,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很多網民表示,這種方式「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更大」。也有網民質疑,為何只有中國採取這種方式?有網民直言,這不明擺著就是告訴你不要去北京,海外華人千萬不要回國嗎?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週,北京當局決定對部分人員同時進行咽拭子、肛門拭子採樣,消息引髮網民炮轟。

對此,北京一位大學畢業生,在1月27日接受採訪時說,北京當局作出這樣的決定,他覺得很奇葩。因為武肺病毒主要在上呼吸道,而不是消化道感染的疾病,「呼吸道病毒在消化道是沒有辦法存活的。我也問了好幾個醫生,他們也認為此事真的不可思議,一個呼吸道病毒,怎麼可能通過肛門檢測陰性或陽性。」

去年3月下旬,中國向西方國家提供的一批核酸檢測試劑,被指不合格。當時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在記者會上說,部分中國制試劑準確率僅四成。

這名受訪者表示,坊間傳出一種說法:「去年大批量生產之後,拭子的庫存量非常大,國外又不進口了。因為中國的產品質量太差了。為了去庫存,推出了肛門檢測。聽說有這麼一個說法。」

中國網民對於北京採用肛門採樣感到一頭霧水,更多的人覺得尷尬和侮辱。他們質疑:為何只有中國有這項檢測?

有網民說,「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大」

有人說「看了官方的宣傳圖,已經打消了回家過年的念頭,病死事小,失節事大。」

有網民留言稱:「此舉只應兲朝有,夷邦能得幾回聞」

還有人直言:「明擺著讓大家別去北京。」、「明擺著讓海外華人別回國。」

其中一個網民的留言一針見血:「疫苗不疫苗的並不重要,有那麼強大的政府,那麼乖的人民,該封門封門,該肛檢的肛檢,想怎麼來就怎麼來,由著性子折騰,病毒控制不了,人總控制得住。西方有科技優勢,咱不在乎,咱有制度的優越性,而且不可複製。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