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小公主同學爆猛料:校園霸凌、排擠窮學生(組圖)

發表:2021-01-27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小公主 姚安娜
中國一名自稱認識姚安娜的女生爆料,「小公主」姚安娜出道前曾在學校欺凌、排擠窮學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二女兒姚安娜受到外界矚目。然而,中國一名自稱認識姚安娜的女生爆料,「小公主」姚安娜出道前曾在學校欺凌、排擠窮學生,導致他們最終退學。相關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

微博註冊為「蒲孟如」的帳號1月24日發布一段視頻,畫面中稱自己在2016年進入波士頓學院,並於2017年成為哈佛韓國研究所學生代表,與姚安娜認識約5年。 「蒲孟如」為證明自己所說屬實,還曬出了當時和同學的同框照。

姚安娜
中國一名自稱認識姚安娜的女生也爆料「小公主」姚安娜出道前的一些醜聞,指其曾在學校欺凌及排擠窮學生,導致他們最終退學。(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她說,姚安娜其實並非之前網傳的美籍,而是香港籍,在英國牛津市長大,所以一直以英語為母語,到中學才移居上海;大一時的姚安娜對中文的理解能力還非常差,多用英語和同學溝通,平日發訊息以繁體字為主,上到大三時接觸了很多中國大陸朋友,才開始熟練地使用中文。

「蒲孟如」在視頻中對姚安娜的評價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姚安娜21歲前,另一部分則是姚安娜受到外界關注後。

她稱姚安娜21歲前是非常優秀和自律,當時憑藉自己的實力進入長春藤聯盟的大學。姚安娜的轉變發生在她從微軟實習回來,以及參加巴黎名媛舞會後。

「蒲孟如」透露,普通學生都在圖書館裡溫書、備考、寫論文時,姚安娜好像一直在巴黎看秀,或是在拉斯維加斯遊樂。 「即使家人(孟晚舟)出事的時候,也是一直往返哈佛的那些派對中」。

在視頻最後,蒲孟如強調,爆料並非打算造謠,「只想反映一個客觀的事實」,「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致電哈佛大學的本科教務處,詢問是否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都有窮人家出身、拿著哈佛全額獎學金的中國大陸學生因為受到一定程度的校園排擠,而出現休學退學的情況。」她並透露當時她的一名哈佛心理學系師妹,就是經其輔導後送回中國。

對於蒲孟如上述的猛料,有網友質疑她是在炒作,但蒲孟如之後再發表第二段視頻回應爭議。

姚安娜姚安娜
對於蒲孟如上述的猛料,有網友質疑她是在炒作,但蒲孟如之後再發表第二段視頻回應爭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她表示自己「不昧良心,不畏資本」,沒有故意詆毀姚安娜。 「一切都是自己知道並如實複述」,還透露當年與姚安娜一起被哈佛錄取的8名中國學生,2020年包括姚安娜在內只有6人畢業,其中一位未有畢業的女學生就曾是她的好友。

蒲孟如還在微博中指,搜狐網發布她爆料姚安娜的文章,卻被指「涉嫌違法」遭刪除。

微博
搜狐網發布她爆料姚安娜的文章遭到移除。(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有大陸媒體26日報導,有自稱姚安娜學妹的網友隨後在網路稱,「哈佛每年錄取的中國本科生非常少,大家都互相認識,沒有哪位有中途退學的情況,只是有部分學生會選擇gap」、「那個料太假了」。目前相關消息尚未得到姚安娜本人回應。

據悉,姚安娜此前在23歲生日當天官宣進軍娛樂圈,但其身份和資質飽受外界爭議和批評,也曾因國籍問題受到質疑。在出道後,她很快代言了第一個廣告並發布了第一支MV單曲,但她在MV中的唱跳能力遭到群嘲,更有知名音樂人表示她的資質並不出眾。

公開資料顯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是姚安娜的父親,任正非第一任妻子是孟軍,為四川省前副省長孟東波之女,兩人育有一子一女,長女孟晚舟後來成為華為副董事長,次子孟平,長大後改回父姓任平。

第二任妻子為姚凌,育有一女姚安娜。姚安娜原名姚思為,曾練習芭蕾舞,本科畢業於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與統計學專業,2021年1月簽約天浩盛世出道。

2018年12月,有報導稱任正非現任妻子為蘇薇。但任正非在2019年5月21日接受採訪時稱其一生共有2次婚姻,現任妻子為姚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