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記者醫院門口疑遭警毆 受傷哭喊「救命」(視頻)

發表:2021-01-26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下午,山東一名女記者在山東省棲霞市人民醫院正常採訪時疑遭多名身著制服的男子群起圍毆至傷(圖片來源:微博)
24日下午,山東一名女記者在山東省棲霞市人民醫院正常採訪時疑遭多名身著制服的男子群起圍毆至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山東廣播電視臺綜合廣播一名女記者在山東省棲霞市人民醫院正常採訪時,遭到多名身著制服的男子(疑似警察及保安)圍毆致身體多處受傷。令人驚詫的是,當時現場有多輛警察及多名警察在場。女記者哭喊,「你們還是人民警察嗎?」視頻在網路熱傳後,該名被毆女記者卻突然在網路發文,稱自己是不慎摔倒。但網友質疑,應該是高層介入,所以才會話峰突轉。

日前,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爆料指,1月24日下午,山東省電視臺綜合廣播女記者在棲霞市人民醫院進行採訪時,遭到一夥身著制服(疑似警察)的男子群起圍毆。

在整個1分多鐘的視頻畫面中,都可以聽到女記者哭喊求救的聲音。

視頻一開始,可以看到有數輛警車停在周圍,幾名身著制服的男子衝向記者,一邊說著「錄什麼你這」,一邊伸手擋鏡頭阻止記者拍攝,並試圖搶走拍攝設備。女記者不斷質問,「幹什麼你們」?視頻畫面開始出現不穩定。

接著,女記者就發出一聲慘叫,「啊,我的腿,我的腿崴了,你們幹什麼!救命啊。」女記者不斷哭喊,「我的腿崴了,你們幹什麼?」女記者哭喊著質問:「你們還是‘人民警察’嗎?」接下來,女記者不斷淒慘哭喊:「救命啊,我的腿啊,救命啊...」但對方始終沒有回答女記者的質問,仍有多名男子不顧女記者受傷,試圖暴力搶奪拍攝設備:「別錄了,別錄了」。女記者隨後又是一聲慘叫。

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指,當時因該醫院設備緊張,無暇替記者檢查。25日,經棲霞市中醫院檢查後,建議手術治療,因女記者腿部骨挫傷、韌帶撕裂、半月板損傷等多處受傷。

棲霞市中醫院檢查結果(圖片來源:微博)
棲霞市中醫院檢查結果(圖片來源:微博)

網易在報導中質疑,打記者的人究竟是何背景?膽敢如此無法無天,公開場合毆打記者,且並未看到當地警方的相關通報。

事情突發反轉

就在這段記者被圍毆視頻在網路熱傳、輿論不斷發酵之際,事情卻突然來了個大反轉。

26日上午,被打女記者透過山東廣播電臺的官方微博發布情況說明,稱自己是「山東臺女記者在醫院採訪被數人圍毆致傷住院」一文的當事人——崔立霞。她稱自己於1月24日下午2點左右,前往棲霞市‘人民醫院’採訪。在門口被保安人員用身體阻擋,稱救治任務緊急,不能阻擋救援通道。但因自己想盡快完成採訪任務,便急著上前和工作人員進行交涉,過程中不慎摔倒,導致左膝部位受傷。「事發後,當地相關部門及時和我進行溝通...」

女記者透過山東廣播電臺官微發聲明(圖片來源:微博)
女記者透過山東廣播電臺官微發聲明(圖片來源:微博)

聲明最後稱雙方已就此事達成和解,並稱自己身體通過服藥加外貼膏藥,已無大礙,感謝大家的關心。

隨後,中國多個官媒紛紛報導,24日網傳的山東女記者在棲霞市人民醫院採訪時發生的衝突系溝通不暢引起,目前已經和解。相關話題下,大部分網友紛紛留言謾罵該記者,稱女記者自己想火,碰瓷。

不過,雖然官方發文洗白,女記者也表了態,但還是有中國網友認為,是警察流氓執法,記者連醫院大門都還沒進去,就這樣毆打記者。這是警察?地痞都不如,不能採訪為什麼不說清楚,就直接粗暴對待記者?也有網友表示,不會真的有人以為,警察是為人民服務的吧。

網友質疑,明明醫院檢查結果出來,都說腿部挫傷、韌帶撕裂需要手術,調查了一下,領導慰問了一下,就直接傷都好了?不需要手術了?

還有一部分網友表示,這名女記者突然這樣表態,肯定是被迫的,而且看視頻,根本就是不自己摔倒的,看視頻中的態度,根本不會寫出這樣表態的話。

網名為‘山西辛二喜南昌工傷假錯冤案’的網友留言表示,人民群眾有知情權和監督權,記者跟進報導就是依法行使上述權利。棲霞縣宣傳部的回應,明顯在侮辱全國人民的智商。並指此操作無非是害怕全國輿論聚焦,醜事搞出來一大堆,一發不可收拾。但這條評論後被刪除。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該名女記者採訪的醫院——山東省棲霞市人民醫院,正好是棲霞市發生於今年1月10日的笏山金礦爆炸事故中,被救援出來的礦工治療的醫院。雖然中國官媒未提及此事,女記者也並未說明是否是採訪礦工,但依然有中國網友們將兩事件聯繫了起來。網友質疑,警方如此手段阻撓記者採訪,難道害怕礦工再說出什麼話?

事件突然反轉,中國網友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事件突然反轉,中國網友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