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德國發起聽證會 促制裁中港官員(圖)

發表:2021-01-26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引發西方各國的關注,質疑該法案嚴重打壓港人的自由。德國聯邦議會周一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應就此制裁中國。(圖片來源:Pixabay)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引發西方各國的關注,質疑該法案嚴重打壓港人的自由。德國聯邦議會周一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應就此制裁中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引發西方各國的關注,質疑該法案嚴重打壓港人的自由。德國聯邦議會周一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應就此制裁中國。聽證會發起人之一的港人鄺頌晴在會上表示,香港現正進入準「警察國家」狀態,市民被大規模監控,希望德國就人權問題對中港官員作出制裁。

據《蘋果日報》報導,因疫情關係,聽證會改為閉門進行並於網上直播,德國聯邦議會聯署委員會、聯署發起人和政府官員等,就多項議題展開討論,包括德國政府應否在國際法院控告中國政府違反國際法,對中國違反國際法和侵犯人權人士實施制裁等。

香港人鄺頌晴在聽證會上向德國議員和官員講述香港的最新狀況,她指出歐盟與中國簽訂的貿易協議,無疑損害歐盟在人權問題上的可信度,希望歐盟能取消該貿易協議。早前歐洲議會亦稱「歐盟急於跟中國簽署協議,卻不對正在中國多地發生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採取具體行動,這樣有可能損害歐盟作為全球人權行動者的信譽。」由於中歐貿易協議將由歐洲議會表決通過,預計表決時將面對阻礙。

籲德國跟隨歐洲議會制裁中港官員

歐洲議會於本月2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議,要求港府立即無條件釋放近日被捕的民主派代表和活動人士,和所有被港警以「港版國安法」企圖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的人士,當中包括黃之鋒、林朗彥、周庭等人。同時,歐洲議會呼籲歐盟制裁林鄭月娥等中港官員。但歐盟和德國政府,仍未就相關決議作出明確回應。

今次聽證會上,德國外交部亞太司主管席格孟特(Petra Sigmund)指,德國一直關注香港的人權狀況,會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但制裁有機會涉及歐盟層面,需要與歐盟其他國家進行協商。

除了制裁,聽證會亦討論德國如何接收更多被迫害的港人。鄺頌晴及德國青年穆達偉(David Missal)提出多項建議,方便香港人到德國定居、升學或就業。這項「救生艇」計劃的建議包括容許港人在未持有有效居留簽證時可以入境德國居留,延長當地香港畢業生尋找工作的簽證至24個月等,讓港人在德國有更多工作機會,不需被迫返回香港或在德國申請難民資格。

德國政府並未在聽證會中提出具體承諾,但就稱會與歐盟各國繼續討論,盡快能在歐盟層面通過制裁法案。鄺頌晴在會後表示,今年是德國的大選年,認為是次聽證會只是開始,她將在德國繼續進行遊說工作,希望藉德國政府換屆的機會,讓涉及中國的議題在德國獲得更多關注。

今次聽證會的另一發起人,參與過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德國青年穆達偉就認為,當北京在香港進行大規模鎮壓時,德國政府和歐盟基本上無所作為,更和中國簽訂貿易協議,「這基本上是告訴北京,它對香港做的事是可以接受的,這難怪中國在簽訂中歐貿易協議的七天後,就搜捕了五十多名香港的民主派人士。」他認為,聽證會及其後續工作,某程度上對德國政府造成壓力,需要就制裁和取消中歐貿易協議議題上,作出行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