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例持續爆增 多地民眾被拉走隔離(圖)

發表:2021-01-25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金融街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金融街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在中國大陸多地持續延燒。包括北京、東北、上海河北江蘇等地區,感染病例依舊不斷在新增。但根據網友在網路爆料的視頻可見,中國國內疫情的真實狀況恐比官方數據要嚴重的多。另有多地已經封區或者拉走老百姓隔離,亦有多地建造隔離房,但並未見官方有報。

據官媒最新數據,1月24日單日,全國31個省市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24例。

其中7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包括天津2例,上海2例,廣東2例,福建1例;本土確診病例117例,包括吉林67例(其中通化56例、長春11例),黑龍江35例(綏化市望奎縣15例、哈爾濱市呼蘭區12例、綏化安達市1例、哈爾濱市香坊區1例、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4例、綏化市北林區1例,哈爾濱市道外區1例)、河北11例(石家莊7例、邢臺4例)、北京3例均為大興區病例、上海1例。

新增無症狀感染病例45例,分布在北京1例、吉林5例、河北2例、黑龍江省20例、江蘇鎮江1例,其中還包括16例境外輸入無症狀病例。

另外,據官方通報,江蘇鎮江市1月24日上午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官方稱其為1月22日確診的境外輸入病例劉某的父親,並通報了其活動軌跡。

通報指,1月18日,該感染者自駕車到丹陽集中隔離點接其女兒劉某回家。在18日至22日期間,他還曾去過眼鏡店、餐館、健身房,也曾游泳、上瑜伽課、會朋友,還去到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通報還指,患者亦曾到潤州區南山風景區的天池游泳,期間與一人短暫交流,並將自己泳袍借給他。顯示其活動範圍之大,突如其來的疫情,讓當地民眾措手不及,紛紛表達陷入疫情的絕望:「這下好了,本來是一個確診的,現在整個鎮江都回不去了。」

根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鎮江當局出動防疫人員,對感染者曾經過的地區進行大面積進行消殺,並將其曾去過的眼鏡店、餐館、健身房、游泳池等關閉,還對相關人員進行排查。而患者居住的小區被封閉,對所有的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24日,網友發布視頻爆料,北京天宮院融匯小區環境檢測,融匯小區居民都被拉走隔離。

1月23日,吉林通化市建集中隔離點地點——港務區域保稅物流中心,擬於1月27日建完1186間隔離房;吉林長春市亦在建造方艙隔離房。

吉林延邊自治州琿春市準備方艙醫院,但目前官方並未有報該地是否有確診病例。

網友視頻爆料,上海普陀中心醫院有人確實診斷,已控制進出,但目前未見官方通報。

廣東深圳市龍華區發現1例確診,其所住小區集瑞二區已經封閉管理。

天津市濱海新區茶澱馨苑小區疑似有確診,該小區於22日晚間封閉,但未見官方通報。

1月22日,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八家子村全村去隔離,未見中國官方報導。

鑒於中國官方歷來擅於隱匿疫情實況,再結合網友爆料,因此外界質疑中國疫情恐比官方數據要嚴重的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